「MKB / SPORTEC」賓士迷的另一首選

強勢品牌MKB強勢登台

記者:Vincent Wu 2003-03-06

堅持技術本位的磊翰實業自成立至今,已儼然成為國內歐系改裝龍頭之勢,其代理品牌如CARLSSON、MUTEC……等更是許多雙B準車主所追求的不二選擇。日前磊翰實業NEWTECH為了回饋國內歐系車主,更一舉引進國外行之有年的強勢品牌—MKB與SPORTEC,只要你是歐系車迷,磊翰實業絕對是您的新樂園。

4

在本地,歐系車改裝風氣可說是相當盛行,NEWTECH磊翰實業目前已擁有CARLSSON與MUTEC兩大強勢品牌,在精益求精的態度下,該廠亦不定期派遣人員遠赴德國受訓,因此所得到的Know-How更是首屈一指,所改裝出的Completed Car更是受到所有本地媒體與車迷一致推崇;在謹慎評估之下,近來NEWTECH更將引進專改AUDI、VW、PORSCHE、M-BENZ、SEAT車款動力性能的SPORTEC與專攻M-BENZ車的MKB品牌。這兩款於國外行之有年且大放異彩的改裝品牌到底專精什麼?就讓AOL帶領各位一探究竟吧!


4

在競爭激烈的M-BENZ改裝市場中,近來最受矚目的就算是MKB改裝廠了。其大放異彩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其主要成員來自賓士御用改裝廠AMG部門,這也說明了「MKB Motorenbau GmbH」所推出的completed car皆能得到大眾青睞的原因。


4

近來MKB所主打的車款要算是以AMG SL55為改裝藍本,代號K55的Completed Car了。談到MKB的動力改裝手法上,其大體是針對引擎內部如活塞、連桿、汽門彈簧、凸輪軸進行強化,再以輕量化Pulley來提升機械增壓的作動效率,在此之後,經過Boost Up,一舉獲得令人咋舌的558hp、81.57kgm/2700rpm猛暴動力,而在實際測試之下,此部K55擁有0-100km/h 4.2秒、0-200km/h 12.6秒、0-300km/h 26.7秒的實力,堪稱為最強的SL 55,在此也可見MKB深厚的改裝功力。


4

在傲人的動力下,MKB當然也對其週邊進行強化。為了讓此車高速時更為穩定,該廠並特別為此車量身訂做出專屬的空力套件。在MKB擁有的風洞測試下所產生的空力套件,不僅讓外觀更具侵略性,也得到了空力套件在200km/h以上的時速確實能提供強大的下壓力。而在尾部亦是視覺上的焦點之一,除了提供雄渾聲浪的四出式排氣管,讓排氣效率更為順暢外,尾段出口週邊的分流器設計,更大幅提升車輛高速時後軸的穩定性與貼地性。再來,為了營造更強的操控性能,該廠亦針對ABC電子懸吊重新設定使其身軀更為靈活。


4

在輪圈的選擇上,該廠在這部宣揚意義重大的Show car上亦換裝了三片式19吋輕合金輪圈並搭配高性能胎。最後在車室內,由於SL55 AMG原本就擁有許多豪華的配備,不過再經由該廠換裝碳纖維飾板、錶底360km/h的時速錶和鋁合金排檔頭,也讓車輛與「最強Roadstar」的美名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