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特報—MiNE`S

記者:HAYABUSA 2000-01-20

MiNE`S是一家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改裝廠,該公司的主要產品包括E.C.U(引擎電腦)、排氣系統與懸吊套件等,多半為賽道競技專用部品,且對應之車種包含TOYOTA、NISSAN、HONDA等日本各大車廠的主力車種。其中主要的最新產品如下:


▲這部裝上了不少專用套件的BNR34具有600匹馬力的動力輸出

VX-ROM:這款引擎電腦可進行速度/增壓值限制解除、點火正時調整、中低轉速加速反應與極速等各類引擎作動資料的調整,更重要的則是該款電腦強調其內部程式可以根據車子實際的改裝情形而作對應調整,車主不需再另作改裝設定,相當地方便。

Silence VX排氣管系列:這款BNR 34專用的競技用排氣管不但可對應加大容量之渦輪,且具有極佳的排氣效率,是專門對應大動力輸出引擎的排氣管系列。



▲MiNE`S的ShowGirl以親切的微笑向車迷們打招呼

ESTA Suspension System:這款懸吊組件採用了OHLINS的減震器,具有20段阻尼係數調整叫lash;能,且拆裝相當方便,而該系列最新款的「ESTA Professional Editon II」則採用了DYNAMIC製的減震筒,並附有瓦斯瓶,以確保減震筒作動的行程,無論是在賽道或公路上均有優異的抓地和操控特性。

碳纖維空力套件:MINE`S的BNR-34專用碳纖維後擾流翼/擾流翼座比原廠的擾流翼要高出30mm,具有較高的整流效果,產生足夠的下壓力,同時也讓駕駛者能有更佳的後方視野。此外,MINE`S也有碳纖維材質之電動後視鏡可供改裝族選購。



▲日本汽車大廠旗下的主力車種皆是MiNE`S改裝的對象

在這次改裝展中,MiNE`S也展示了幾款它們所操刀改裝的勁車,包括了最大動力輸出有600匹馬力的BNR 34,以在筑波賽道跑近一分鐘內之成績為目標、搭載GT-2835渦輪套件與VX-ROM的Lancer EVO IV與同樣搭載MiNE`S最新動力、懸吊套件的MR-S及Legacy等。在身著藍上衣銀短裙之ShowGirl的穿梭之下,吸引了不少車迷們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