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改裝廠介紹—LORINSER

記者:HAYABUSA 2000-02-12

LORINSER比起AMG及BRABUS等M-BENZ的專屬改裝大廠來說,其歷史可要長久了許多,而且它與M-BENZ的淵源也十分地深遠。LORINSER創立於1935年,原先是位於Waiblingen的區域經銷商,負責M-BENZ的小客車及平板貨車的銷售、維修服務等業務。在剛開始的時候LORINSER的經營方向和車輛改裝幾乎沒有什麼關係,直到後來由於顧客提出一些對特殊配備的需求,因此LORINSER也開始為這些客戶個別進行改裝的服務。


▲改換成四圓頭燈造型的 CL系列便是LORINSER的得意作品之一

也就是在這種情形之下,LORINSER的車輛改裝部門正式應運而生,只不過它們當時所接的CASE大都是一些豪華性配備的訂單。在1977年時,LORINSER開始為當時的200~280CE車型(原廠的代號為W123,可說是相當於現在E系列的等級)進行一些在性能方面的改裝工作。並在1979年時推出一款W123系列旅行車的性能改裝套件,這同時也是它們第一次所推出的量產化性能改裝產品。

此後LORINSER在其性能改裝部品上則是始終堅持不改變原車款特性的個性化路線,這種作法不但得到了M-BENZ本身的肯定與支持,也同時在市場上獲得了極大的成叫lash;,像曾獲得四屆F1冠軍的法國車手Alain Prost、知名F1賽車設計師John Bamard以及連lash;多世界及網球明星,都是LORINSER的愛用與支持者。



▲LORINSER的內裝改裝具有強烈的個性感

在產品的陣容方面,我們首先可以發現LORINSER在空力套件的設計上,不但具有強烈的一致性與共通性,同時也比其他廠的產品更加鮮明突出。至於其他外觀套件的部份,如獨特的進氣網柵處理方式、圓形的霧燈造型與頗具家族色彩的造型設計,不但具有十足的個性化特徵,也很容易讓人察覺出它們是出自於LORINSER之手。在內裝方面,LORINSER也是十分用心,針對各種不同的車型,都有相對應的真皮或木質內裝飾件,並可依照車主的需求而選擇不同的內裝配色。



▲在動力改裝方面,主要可分為加大氣缸容積和使用機械增壓兩種

而在動力改裝的部份,則可分為兩種方式,一是維持原引擎設計,擴大氣缸容積,另一則是使用機械增壓來強制進氣,並依不同車主的個別需求,而達到不同的動力性能強化效果。另外,LORINSER還有M-BENZ各車型專用的中尾段排氣系統供車主們選擇,不但能產生渾厚的排氣聲浪,也能將車子的動力表現發揮的更完美。

(本文資料由汽車購買指南雜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