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虛晃一招? Michael Schumacher確定取消復出計畫

記者:Max 2009-08-13

想在賽道上再次看到Michael Schumacher駕駛F60奮戰的車迷們要失望了,因為這位拿過七次F1世界冠軍車手正式宣佈由於自己的頸傷尚未痊癒,無法應付如此劇烈的賽事,因此在8月23號的比賽當中他將不會代替受傷的Massa上場比賽。

5
▲由於頸傷未癒,Michael Schumacher復出計畫喊卡!

Michael Schumacher於自己的官方網站證實了這項消息。他表示自己很努力也很期待自己能夠再度代表法拉利上場比賽。經過幾天密集的體能訓練以及測試之後,他發現自己在今年2月參加摩托車比賽實因摔車所造成的頸傷復原不如預期。與醫師商量後他決定取消復出的計畫。至於Massa因傷退賽後的空缺將由測試車手Luca Badoer登板救援。

Michael Schumacher的復出之路走起來相當波折,首先大家質疑退休一段時間的他是否還足以應付F1如此高張力的比賽?即便他表示自己的體狀況保持的相當不錯,也減重了3公斤,但不要忘記了Michael已經年屆不惑之年。此外由於Williams及Red Bull的反對,Schumacher至今所測試的車輛都還是過去的F2007,對於F60對他來說並不是那麼熟悉。而且新的KERS系統將賽車的配重變得更為複雜,而Michael Schumacher的體重也還沒有達到最佳的狀態。

原本大家寄望車神的復出可以提振F1在不景氣中低迷的票房,但隨著復出的幻滅已經有不少車迷揚言退票。不過換個角度想,在沒有100%肯定的完美復出之下,車神在賽道上的英姿還是留在大家的記憶當中會更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