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軟體商SAP成為美國GP主要贊助商

比賽當日觀戰人數極有可能破F1史新高!

記者:SE 2000-06-20

大家都知道,F1是種非常高消費的運動,因此一個車隊在經營上如果沒有獲得有力的資金贊助,很難會有優異的表現。然而說到贊助,其實不只是各個車隊有個別的贊助廠商,事實上就連舉辦GP賽事的各跑道賽會也得為了舉辦比賽的過程中龐大的開銷尋找贊助商。在今年十七場的F1比賽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首度在美國Indianapolis賽道舉辦的美國GP,日前賽道的大會當局發佈了最新消息,證實全球知名的德國商用軟體公司SAP將成為美國GP的主要贊助商,而比賽也正式命名為SAP United States Grand Prix。


▲在賽道總裁Tony George與SAP高層人士的合影中,SAP正式成為美國GP的主要贊助商。

SAP AG(SAP的正式全名為Systems,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 in Data Processing)是家總公司位於德國Walldorf的知名軟體公司,擅長開發企業內部用軟體與電子商務系統的規劃製作,產品市場遍佈全球五十多個國家,旗下員工20,000餘人,並且以與公司同名的商用統計軟體在業界裡面聞名。這次SAP與Indianapolis賽道當局簽下為期數年的贊助合約,希望透過這個方式將SAP高科技的印象與賽車運動相結合,並且進一步讓公司的名稱廣被美國乃至於全球的民眾所熟知。贊助簽約的儀式是在美國印第安那市當地,由Indianapolis賽道公司總裁Tony George、SAP創辦人之一Hasso Plattner與SAP美國分公司總裁Wolfgang Kemna一起簽署發表。


話題回到即將舉行美國GP的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IMS),這條4.2km長的賽道是條以原本Indycar與NASCAR所使用的高速環狀賽道之一部分(包含原本的主直線道與Turn 1),再加上跑道內圈新追加的復合彎道而組成。為了迎接F1賽事的到來,最近該賽道進行了大規模的整建工程,包括印地賽道那著名的47公尺高之Pagoda控制塔,36個pitline旁的車庫、12個車隊貴賓室包廂以及一棟四層樓高、專供世界各國媒體與攝影人員使用的資訊中心。IMS將會是全世界第一個同時舉辦過Indy Racing Northern Light系列賽、NASCAR Winston盃大賽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等三大賽事的賽道。



▲在加拿大GP開賽前,Frentzen抽空參觀了IMS賽道並且駕駛著MERCEDES E55下場試跑,並表示這是個速度論英雄的超高速賽道。

根據F1 2000賽季的賽程表,美國GP預計是在9月24日開賽,也是今年賽季17場賽事中倒數第三場比賽。在本次比賽之前,最後一場在美國境內舉辦的F1賽事是1991年時在鳳凰城賽道(市區街道)舉辦的美國GP,因此今年是F1離開美國十年之後第一次重返該國,而引起了當地賽車迷們極大的迴響,根據賽會的消息所有在Race Day當天的保留席都已在五月初、也就是賽會開始接受訂票的八個月後銷售一空。由於IMS是迄今舉辦過F1賽事的賽道中,觀眾席位容納數量最高的一個賽道,因此大會預期比賽當天可能會有超過20萬以上的群眾湧入賽道旁觀戰,而打破F1史上單場比賽票房最高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