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推延長保固 車友評價兩極

記者:Max 2011-05-02

或許是受到VW宣佈轎車實施4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方案的激勵,LUXGEN也在日以簡訊的方式通知車主將推出名為Care+ 的延長保固方案,將原本的保固從3年10萬公里延長至4年12萬公里,不過採行使用者付費購買的延長方案讓車主在網路論壇間大表不滿!

5

這項付費的方案依照車型的不同與保固範圍的差異也有差別。舉例來說如SUV或是MPV車型全車延長保固均是12000元,若只延保六大系統則為5000元(交車3月後為6000元)。而六大系統的保故範圍則有引擎控制電腦、引擎燃油系統、引擎冷卻系統、變速箱以及引擎本體等六部機件。

通常車廠推出這樣的保固延長專案目的無非是想提高原廠保養場的回客率,因為像這樣的內容多半有但書,就是必須在保固期內均需回到原廠保養。再者上述的保固合約並不適用於使用兩年或五萬公里以上的車款,也就是說商務用車等耗損較高的車主也不在這項方案之內。


5

許多車主收到簡訊之後紛紛在各大車友俱樂部之間引發激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保固要花錢買實在沒有誠意,但也有網友認為使用者付費本來就是合理的事。事實上花錢延長保固的案例在車界並非首例,過去如FORD或是NISSAN也都有類似的方案。

爭議點就在於LUXGEN上市以來召回的新聞不算少,當時就有車主串連要求LUXGEN必須延長保固方案,沒想到如今延長保固成真,只不過要多花錢。 而業務單位則反應,由於許多車主在選購配備時選不滿指定的金額,因此新的保固方案價錢剛好落在範圍內,因此許多新車主的接受度還不錯。由於推出沒幾天,目前大約僅一成的車主購買延長保固方案。

但以第一批上市的MPV來看,目前也都在3年10公里的保固內,因此對於這樣的延長方案消費者不妨當成買保險的心態來看待。因為零件真有問題3年內也應該都浮現出來了,而原廠也都是換新品處理。但提醒消費者一點的就是出保固更換新品後的品項保固期限是否有延長?還是該購買延長保固方案是車主必須要問明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