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vette ZR1再闖紐柏林 單圈擊敗Enzo與GT-R

記者:Alegna 2011-06-10

CHEVROLET最近又再度前往德國紐柏林賽道挑戰,2012 Corvette ZR1刷新2008年自己的紀錄,將單圈時間向前推進了6秒鐘,新的單圈時間是7分19.63秒。在非正式排行榜中,這樣的成績目前名列量產車第七名,如果撇開原型車不談,"同級"的公路跑車中,只有PORSCHE GT2 RS比它快。

5
▲2012 Corvette ZR1刷新自己的單圈紀錄達6秒鐘,也一舉超越了Enzo、GT-R等對手,僅小輸PORSCHE GT2 RS。

在2008年,CHEVROLET Corvette ZR1曾經下場跑單圈,當時的駕駛是由技師Jim Mero擔任,跑出7分26.4秒的成績,而這次仍然是由同一人下場試時間。至於為什麼這次單圈時間可以進步8%?如果車手本身的因素先不談,輪胎可能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2008年Corvette ZR1所用的車胎是Michelin Pilot Sport(原廠選配胎),而現在原廠選配胎改用Michelin Pilot Sport Cup(競技取向的合法公路用胎),後者在測試當天溫暖而乾燥的天候下,剛好可以發揮出最佳性能。另外,這次測試時,車輛啟用Performance Traction Management(PTM) 這套性能化循跡管理系統,也有可能是榨出6秒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