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VW、Skoda及福斯商旅公開在台年度計畫及引進車款

記者:Alegna 2024-03-04

台灣福斯集團去年總銷量首次突破3萬台,旗下四大品牌「Audi、Volkswagen、Škoda及福斯商旅」共同舉辦媒體餐敘,會中宣示2024年發展主軸將著重在純電發展、數位顧客體驗與通路充電服務,同時各品牌即將導入新車也已預告公佈。

4
▲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Rahil Ansari對於去年集團表現感到驕傲,同時也預告了即將導入的產品陣容。

回顧2023年,福斯集團在全球續寫穩健年度銷售表現,全球總交車輛逾920萬輛,較去年增長 12%,其中純電車款的交車數增長 35%,達到 770,000 輛,佔集團總交車輛的 8.3%。聚焦台灣市場,亦創造在台銷售歷史新高,首度年銷量突破3萬台,較去年成長達38.9%。

(左起)Škoda Taiwan 總裁李御林、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Rahil Ansari 安薩瑞、台灣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與台灣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
▲(左起)Škoda Taiwan 總裁李御林、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Rahil Ansari 安薩瑞、台灣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與台灣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
2024台灣福斯集團旗下品牌電動車款將全數抵台,結合其他精采產品陣線,提供各級距的最佳選擇。透過拓增通路據點及建置充電設施的雙軌並行,台灣福斯集團將推行「充電共享計畫」,提供集團品牌的電動車車主皆可至四品牌通路據點進行充電,打造最便捷完善的充電版圖。除實體通路服務之外,順應現今世代消費購買習慣,四大品牌「Audi、Volkswagen、Škoda及福斯商旅」線下及線上服務並重,於2024年持續帶來優化升級的數位顧客旅程。


Audi - Q4車系預告引進

4
▲Audi今年將引進Q4 e-tron、Q4 Sportback e-tron 車系等嶄新產品。

Audi 2023年整體銷售繳出25.5% 佳績,其中性能車系強勁成長21.5%,純電車系也有17.8%增幅。今年計畫再添小型純電休旅生力軍,不僅將引進 Audi Q4 e-tron、Q4 Sportback e-tron 車系來台,加四環休旅車與Audi Sport 性能車系,預計將有10款新作陸續抵台,帶來符合市場需求且精采可期的產品魅力。


Volkswagen - 以ID.車系為純電未來鋪路

4
▲Volkswagen將會導入純電ID.4 和 ID.5 的 Pro 及 GTX 車型。

Volkswagen在2023年以14,009台締造史上最高銷售量,成長幅度高達40%,達成市占率超過3.5%的成績。今年計畫導入ID.4 和 ID.5 的 Pro 及 GTX 車型,邁向純電時代。此外,2024是 Golf 誕生 50 週年,品牌也將會舉辦相關慶典活動。


Škoda - 車海鋪天蓋地而來

4
▲Škoda計畫引進多達6款新車、跨足5個級距、超過8種車型。

Škoda在2023年以10,001台首次突破萬台大關,Škoda Taiwan團隊更榮獲年度海外市場銷售績效全球第一名及年度最佳總代理全球第三名的殊榮。今年積極計畫引進多達6款新車、跨足5個級距、超過8種車型都將進入國內市場。


福斯商旅 - ID. Buzz及新車陸續報到

4
▲福斯商旅持續強化VanLife車款陣容,首款電動車ID. Buzz將是今年重頭戲。

福斯商旅在2023年創造了成長19%的銷售表現,維持進口露營車市占率的第一名。首款電動車ID. Buzz,預計於上半年啟動預售,下半年正式上市;除此之外,還會有兩款VanLife車款導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