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 Ford Word Rally Team獲年度車隊冠軍

Marcus Gronholm創新個人紀錄

記者:整理/Ero 2006-12-07

今年度的WRC賽事已在12/3正式落幕,BP Ford Word Rally Team在今年的賽事中表現優異,已在紐西蘭站中順利提前奪得車隊冠軍,而在本年度的英國站最後一役,BP Ford Word Rally Team一路領先,最终以1分35.5秒的領先佳績赢得冠軍,這更是車隊27年來再度於英國站奪冠的出色成績,也是本賽季中Marcus Grönholm的第7次勝利,以及BP Ford Word Rally Team的第8次勝利。

5

同時,甫於今年9月訪台的Marcus Grönholm更刷新了個人25個分站冠軍的新紀錄,使他躍上賽事史上最出色的芬蘭車手地位,亦是WRC史上總勝場次排名第三多的車手,並且與Mikko Hirvonen分別獲得今年的車手排名第二及第三的位置。

BP Ford World Rally Team    車隊介紹

隊名︰  

BP Ford World Rally Team

創始︰  

1977

車隊總監︰  

Malcolm Wilson

技術總監︰  

Christian Loriaux

駕駛︰  

Marcus Gronholm / Timo Rautiainen

Mikko Hirvonen / Jarmo Lehtinen

底盤︰  

FORD Focus RS WRC 06

引擎︰  

FORD Focus RS WRC 06

輪胎︰  

BF GOODRICH

贊助商︰  

BP, CASTROL, BF GOODRICH, OZ, BREMBO, SPARCO

歷年成績:

2006

由於Marcus Gronholm 和Mikko Hirvonen的努力,在2006年贏得FIA WRC 車隊冠軍。 分別在蒙地卡羅、瑞典、希臘、芬蘭、土耳其、澳洲、紐西蘭和英國獲得分站冠軍(除澳洲站由Mikko Hirvonen勝出外,其他都是由Marcus Gronholm所獲得)。

2005

Toni Gardemeister 和 Roman Kresta代表參賽。車隊排名第三。積分104分。

2004

Markko Martin和Francois Duval代表參賽,在墨西哥站、法國站和Catalunya(西班牙站)獲勝【由Markko Martin奪得】。

車隊排名第二。積分143分。

2003

由於Colin McRae和Carlos Sainz出走到雪鐵龍,只有Markko Martin留在原車隊,Ford於是將希望放在Markko Martin 、Francois Duval和 Mikko Hirvonen三人身上,由Markko Martin擔任主力車手。

Markko Martin 分別在Acropolis Rally(希臘站)和Neste Rally(芬蘭站)獲勝。在14個分站中獲得積分93分。車隊排名第四。

2002

車隊排名第二,【104分】- Colin McRae、Carlos Sainz和Markko Martin三位車手在WRC14個分站中都獲得積分,同時贏得三次分站冠軍。

2001

車隊排名第二 – 分別在阿根廷、賽普勒斯、希臘獲得冠軍。

2000

車隊排名第二 – 分別在西班牙、賽普勒斯、希臘獲得冠軍。

1999

車隊排名第四

1998

車隊排名第四

1997

Malcolm Wilson接管福特 World Rally Car事務部。Carlos Sainz分別在希臘和印尼拿下兩勝。車隊排名第二

1994 - 96

車隊排名第三

1993

車隊排名第二

1992

車隊排名第三

1991

車隊排名第四

1990

車隊排名第八

1989

車隊排名第十三

1988

車隊排名第二

1986 – 87

車隊排名第五

1985

車隊排名第十一

1984

車隊排名第十二

1982

車隊排名第四

1980 – 81

連續兩年車隊排名第三,Ari Vatanen1981贏得車手冠軍

1979

贏得車隊冠軍及車手冠軍(車手為Bjorn Waldegaard)

1976 - 78

連續三年車隊排名第三

1975

車隊排名第六

1974

車隊排名第三

1973

車隊排名第三

賽事記錄:

啟始:

1930年福特開始投入Rally賽事

獲勝場數:

61次【1973 - 2006】

車隊冠軍:

2 次– 1979及2006

車手冠軍:

1979年【Bjorn Waldegaard】及1981年【Ari Vat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