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2014賽季 Hyundai i20 WRC廠車登場

記者:Austen 2013-12-17

面對即將到來的WRC賽事,HYUNDAI終於在2013年末正式讓參賽廠車亮相,除了公布車隊陣容與參賽廠車以外,HYUNDAI同時也發表名為「N」的性能品牌,未來將可提供性能款的車型選擇。

4

在WRC沉寂多時的HYUNDAI,自去年九月宣布重回WRC賽事後,Hyundai Motorsport隨即開始組織車隊,經過了一個年頭的整頓,這個名為Hyundai Shell World Rally Team的隊伍,終於與Hyundai i20 WRC廠車在法蘭克福一同亮相。

3
Hyundai i20 WRC是以HYUNDAI旗下市售車型i20作為打造基礎,除了具備誇張的空力套件造型與強化的車體結構,同時也進行懸吊的強化。動力則採用1.6L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最大馬力300hp最大扭力400Nm的動力輸出,0-100公里加速表現則有4秒內的實力。而為了提升整體的戰鬥力,HYUNDAI也將Hyundai i20 WRC的變速與傳動系統改為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的配置。
3
對於即將到來的2014賽季,Hyundai Motorsport也公佈八位正副參賽車手,其中以Thierry Neuville與Dani Sordo擔任主力車手,此外Juho Hänninen與Chris Atkinson也將會代表HUNDAI廠隊參加2014年賽式,至於車隊的 經理則由Michel Nandan擔任。
3
除了廠隊與廠車發表之外,HYUNDAI也同時於法蘭克福宣布成立名為「N」的性能品牌,如同當今車壇部分車廠的性能車款,HYUNDAI將會把搭載於i20 WRC上的高性能科技技術,延伸運用至一般市售車款上,並以「N」作為自家性能車款的代名詞,藉此加入性能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