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宣告年底退出WRX賽事

記者:Alegna 2018-10-29

PEUGEOT才於巴黎車展公開全新世代插電式油電車及其電能化策略,隨後就宣告即將在2020年起投入電能車賽車運動;同時,由於世界場地拉力錦標賽(WRX)有意轉型為電動車賽事,但目前狀況尚未明朗,PEUGEOT為了集中資源,已決定在2018 WRX賽季結束後,退出此項賽事。

4

PEUGEOT執行總裁Jean-Phillippe Imparato在聲明中表示,由於WRX未來競賽將改為電動車的模式,這與該公司電能化策略脫節,因此決定今年賽季結束後就會正式退出這項賽事。


4

PEUGEOT早在2014年起就連續四年投入WRX賽事,不過直到2018年才正式以廠隊身份參賽,並且鎖定2020年將電動量產車投入賽事的目標;然而WRX主辦單位不久前卻以提供有意參賽車廠更多時間準備為由,將轉型電動賽事的時間標延至2021年,消息傳出後,Audi就在第一時間宣告退出,未來會把資源全力投注在Formula E和DTM,隔沒多久,PEUGEOT也認為這與他們預想的計畫衝突,決定離開。


隨著PEUGEOT的宣告退出,也意謂Sebastien Loeb在明年的賽車計畫將是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