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第十三站-澳洲伯斯站,Peugeot一舉囊括冠亞軍

記者:kbh 2002-11-15

今年度的WRC第十三站賽事日前在澳洲柏斯結束。Peugeot 206 WRC車手Marcus Grönholm以一路領先的優勢獲得他個人年度第五個分站冠軍,另一名隊友Harri Rovanperä則獲得亞軍, Peugeot 206 WRC車隊再度包辦冠亞軍,以傲人的積分篤定獲得年度車隊總冠軍。


Gronholm和他的助手Timo Rautainen從開賽之初就大幅領先,曾一度領先第二名達50秒之多,這位連續三年在澳洲奪冠的車手說:「澳洲站對我們來說似乎是今年最容易的一站,但這個場地也最容易讓人分神,雖然我在第一天取得大幅的領先優勢,但之後為了避免造成錯誤,我們採取較保守的策略,不刻意拉大領先幅度,只是盡量維持安全的領先距離抵達終點即可,我非常高興這招顯然奏效,我想我可以以這種愉快的心情與鬥志,參加在英國的最後一站。」

獲得亞軍的另一名Peugeot車手-Harri Rovanpera,在第三天以第三名的成績出發,但他延續前一天的奇佳狀況並跑出單天最快的成績,掩蓋了所有車手的鋒芒,並一舉超越了原本第二名的Petter Solberg。更值得一提的是:原本Rovanpera的助手Risto Pietilainen因傷退賽,臨時換成了Voitto Silander,在這種狀況下還能獲得亞軍的佳績,實屬不易。 Harri說:「今天我真的是馬力全開!我冒了幾個險,結果倒也不賴。我非常滿意所使用的Michelin輪胎,同時道路狀況似乎是專門為Peugeot 206設計的。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成績,同時我也期待下一站在英國的比賽,我通常在那裡都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Peugeot 206 WRC車隊總指揮Corrado Provera說:「雖然在紐西蘭我們已經篤定提前拿下年度總冠軍,但我們仍希望延續冠軍的氣勢,同時我們也做到了!對於勝利,我們永遠不嫌多!澳洲對Peugeot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市場,而我們的品牌印象也持續提升中,這次的冠軍顯然更有推波助瀾的效果。Marcus跟Harri如同往常一般表現出色,我想他們證明了他們的驚人實力。今天下午真的讓人十分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