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宣佈退出明年WRC賽事!

記者:Alegna 2002-12-03

根據三菱汽車公司(MMC)在今天稍早的聲明,明年的FIA世界越野錦標賽策略將有重大調整,三菱車隊將大幅減少在該賽事的活動,以休息一年的作法,來換取後年重新出發的動力,換句話說,MMC將不會參與2003年的WRC賽事,而會全力集中在研發2004年賽車的工作上。


▲三菱今年的賽車明顯無法與對手競爭,成績非常難看,決定退出明年比賽,使明年廠隊總數成為六支

今年是Lancer從以往相當成功的A組規格換到WRC規格的第一年,結果成績非常悽慘,年終排名第六,與SKODA同為9分,車手積分榜連前十名都進不去,再加上Lancer Evo WRC2和其他車相比已經沒有競爭力可言,以及好手紛紛求去的影響,三菱全隊的士氣達到空前的新低,昔日四屆世界冠軍的光芒也早已不再。三菱目前正積極評估放棄Lancer Evo,而以Colt這款車作為WRC參賽車的可行性,這是考量市場與技術的結果。不過,由於Lancer這款車本身的賽車血統相當受到矚目,尤其在日本更是如此,MMC在這方面的決定一直躊躇不前。



▲取軸距較短的優勢,Colt有可能取代Lancer成為三菱的WRC廠車

RALLIART歐洲部門董事長Andrew Cowan,以及三菱汽車賽車部門主管Sven Quandt在評估過目前他們在WRC上的困境後,做出了上述的決定。Sven Quandt並稱會有這樣的決定是必然的結果,因為他們不管在歐洲還是日本的工程資源都正在進行重新調整,先前他曾經明白表示,要回到頂級行列,起碼需要三至五年的時間。

不過聲明中還提到,2003年賽季MMC仍將選擇少數幾站參賽,以利他們研發新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