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Burns證實罹患腦瘤

記者:Alegna 2003-11-18

曾獲2001年世界越野錦標賽世界冠軍的賽車手Richard Burns,已經證實罹患腦瘤,並將在明年的賽季休戰一年接受治療。


▲WRC賽車手Richard Burns證實罹患腦瘤,醫院未透露是否與長期配戴無線電通訊系統有關

Burns目前是PEUGEOT車隊聘任的車手,從第三站到第12站都一直保持在車手積分的領先位置,在賽季最後一站前,個人總積分也只差領先者5分居第四,由於他曾在1998-2000年間連續三度獲得該站冠軍,原本相當有機會在英國挑戰個人第二次的世界冠軍,未料開跑前五天,在南威爾斯進行測試時,突然昏倒在車上,後來緊急送醫而無法參賽,目前已在英格蘭接受一連串的治療中。



根據對外透露的資訊,Burns腦瘤是屬於星狀細胞瘤,需接受放射性療法,醫院方面對控制他的病情相當有保握,退出WRC比賽也是醫師的建議,Burns對此自然相當失望。

這次的罹病是Burns生涯中最重大的打擊,在此之前,Burns才剛簽好與SUBARU的兩年車手合約,原本是打算遞補因Tommi Makinen退休留下的空缺,和也已簽好合約的Peter Solberg攜手,為SUBARU搶回車隊2004年總冠軍的榮銜,不過現在車隊則必須另覓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