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車隊重返WRC角逐王座

Panizzi駕駛WRC04於蒙地卡羅大賽拿下三分

記者:坂井 春日 2004-01-28

今年對MMC三菱是個重要的時刻,積極搶攻市場、蟬聯巴黎達卡大賽冠軍與重返WRC世界越野賽車舞台。蟄伏一年時間,曾經盛傳「EVO進化論」從此絕跡,但事實上三菱車隊積極籌備測試新車,期許新年度可一掃陰霾重返冠軍寶座。


上週末WRC年度積分賽正式揭幕,一如以往由蒙地卡羅站打頭陣,曾於此地數次奪冠輝煌的三菱車隊,自是全力以赴爭取佳績,今年車手為知名法籍車手Gilles Panizzi與副車手Herve Panizzi為主力, 第二輛車為Kristian Sohlberg、Daniel Sola和Gianluigi ’Gigi’ Galli三位車手輪流上陣。陣容可說是針對復出揚名的一時之選。



在經過激烈競賽後,現年三十八歲的Panizzi拿下第六名與三分,雖沒有一舉奪冠卻對三菱車隊成員帶來鼓勵,證明今年WRC04賽車性能優異,仍有問鼎王座實力。擔任MMC總裁的Rolf Eckrodt聞訊後,對此成績感到滿意,尤其對一支長期離開的隊伍,經驗與資源有限條件限制,卻仍可得到積分,證明往後比賽精彩可期。在對外公開的記者會中,Eckrodt提醒媒體三菱是支擁有光榮傳統的車隊,未來不但要在賽車跑道上揚名,還會將最新的機械科技分享予三菱車主。


至於擔任駕駛的車手Gilles,賽後對外表示心得,他對於這次比賽感到興奮,且佩服車隊人員在短促的時間裡完成所有測試,並如期推上跑道比賽,讓他順利獲得積分感到意外。尤其在比賽過程中,所有人都擔心車輛穩定度,未料結果卻意外地順利,讓他將WRC04開入終點。對於未來Gilles顯得信心十足,尤其今年新加入的日本站,對三菱來說更具意義,於該站奪冠是車隊的主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