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第9站:阿根廷

Loeb又創新紀錄 失手打滑照樣摘下六連勝!

記者:文/Miao Wu、整理/Ero 2005-09-07

阿跟停站首日比賽中,Solberg在一開始還能跑在Loeb之前,但是隨後的Loeb開始反擊,進而領先了半分鐘之久。跑在第三名的是Gronholm,他一整天在前後都距離相當遠的情況下,保持在一樣的名次毫不受威脅,但因為速度不如前兩位車手,感覺相當氣餒。


MITSUBISHI的Harri Rovanpera由於手煞車操作失誤慢了下來,但他後來再度追上前去,將PEUGEOT的Markko Martin擠下一位,暫時名列第四名。同樣來自MITSUBISHI的Gigi Galli這次表現不輸給這些老將,一開始就擠入第四名,可惜後來還是因為輪胎脫落而宣告退出,巧合的是,SKODA的Jani Paasonen也幾乎和他因為同樣原因退出,他也是在同一賽段撞上石頭導致車輛損毀。



隔天比賽戰局有了變化!Loeb雖然還是保持住領先,但因為失誤而被追上不少,而追上他的是Gronholm,他利用連續幾個賽段的奔馳趕上不少時間,也利用Solberg煞車漏油時一舉超前搶下第二名。這時僅靠著前煞前進的Solberg則勉強保持在第三位,但岌岌可危。事實上這一天退賽的人很少,比賽到了第二天也不過只有四個人沒有繼續參加。



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Gronholm未能阻止Loeb的連勝,眼睜睜地看著Loeb再度抱走冠軍獎盃,不過他“只”慢了Loeb 26.1秒,比起本賽季過去的幾次「Loeb式勝利」秒差平均都在50-60秒間,算是最強的一位對手。當然,Loeb的連續第六場勝利,又將WRC的新紀錄推向新的境界,這一來他所領先的積分已達到27分了。Solberg雖然有五個計時段是最快的,但不足以彌補第二天的失誤,所以只能拿到第三名,但他的總積分還是保持在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