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CART總冠軍Alex Zanardi車禍截肢

從此告別賽車生涯...

記者:DC 2001-09-17

連續兩年CART總冠軍、擔任過一年F1威廉士車隊經驗的Alex Zanardi,在重返CART賽車場後發生了意外,在美國遭受攻擊後的星期六;協會定名為American Memorial 500年度第一場的歐洲賽事中,他因為高速撞擊受傷而失去了雙腿。


義大利籍車手Zarnadi今年三十四歲,起跑十二圈後保持領先的Zarnadi,在經過PIT STOP進入跑道時,因為駕駛失誤加速過猛,導致車輛側滑跨過緩衝區,並與時速超過兩百英哩的另一位車手Alex Tagliani碰撞,進而發生這場慘劇。


事情發生後,大會緊急宣布比賽停止,撞擊後的座車已經完全變形,碎片也灑進跑道現場一片凌亂。之後Zarnadi送至柏林附近之醫院就診,情況可說是相當危急,Zarnadi下半身從骨盆以下均承受重創,也因此CART指派的醫生Steve Olvey,與其他外科醫師決定將Zarnadi截肢,經過近三小時手術後,Zarnadi幸運的撿回一條命卻失去了雙腿。目前Zarnadi已經不需要輔助呼吸器材,且情況穩定了下來。至於另一位車手;二十八歲的Alex Tagliani,也空運送進另一家醫院治療,不過較幸運的他並沒有重大傷害,但醫生仍將他留院四十八小時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