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GRAND PRIX Long Beach大賽周日開跑

記者:陳光立 2006-04-10

周日於加州長堤舉辦的豐田格蘭披治大賽精彩登場,法國籍的車手柏戴斯(Sebastien Bourdais)維持他高水準的表現,以銳不可擋的速度三度摘下冠軍頭銜,這也是柏戴斯連續第二年捧回第一名。


當天的比賽,柏戴斯在總長度1.986哩的賽道計74圈比賽遙遙領先70圈。長堤這個跑道有11個彎道,中間還穿過部分市區的街道和海岸公路,是世界著名的賽事之一。現年27歲的柏戴斯主宰整個周末賽事,從練習賽、熱身賽到排位賽均跑出優越成績,即使在周日的正式比賽裡仍然傲視群雄,比第二名車手威爾森(Justin Wilson)每圈平均快0.5秒。



去年拿到第三名的威爾森今年捲土重來,這位英國車手多次嘗試追柏戴斯未果,實力差距過大是一大主因。最後衝線時,他的時間比第一名慢了14.096秒,因兩小時賽程限制所以還少跑兩圈。其他多位名將包括:四屆長堤大賽冠軍崔西(Paul Tracy)、瓊奎拉(Bruno Junqueira)和阿曼丁格(A.J. Allmendinger),因意外在第一個彎道不到就宣告出局。


值得一提的,英國女車手萊格(Katherine Legge)首度與會,最後是以第八名完賽,打平史上參與CART系列賽女性最佳成績,在此之前1978年的印第安那波里斯500大賽,女將葛絲麗(Janet Guthrie)也是以第八名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