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惡魔的化身!Lamborghini Aventador J登場

記者:Alegna 2012-03-06

Lamborghini又有驚人之舉!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他們對外發表一款上空超跑Aventador J。車名的J取自於FIA賽例規則中的附錄J,也就是規範參賽車技術規格的部份(J發音為“Jota”);雖然可合法上路,但全球僅此一部,因此原廠還是將它歸類於概念車。

5

這部車的特殊之處除了採全開放式車頂設計,搭載與LP 700-4相同的700匹引擎,加上極輕的車重與該廠史上距地最低底盤、最低車頂等設計,諸多創新之舉讓它足以名列經典。這種上個世紀50年代之後就很少見的作法,對於空氣力學的要求甚高,而如今則再度出現在2012年的車展中。Aventador J當然又是一件經過風洞測試的藝術品,根據原廠說法,即使車速超過300km/h,正副駕駛都不會在高速中面臨強烈的撞風而影響操駕及舒適。


5

動力與車身規格是Aventador J的特色之一,採用Aventador LP 700-4的6.5升V12引擎,高達700匹馬力的變態動力,搭配賽車技術的單體結構與特殊環氧樹脂的碳纖強化設計,據稱也是原廠自己發明的專利材質,質地柔軟,甚至可用於座椅。

3
由於Aventador J沒有配備擋風玻璃、空調系統和衛星導航,也讓車重更為減輕,原廠公佈的淨重為1575kg,事實上與Aventador差不多,不過結構的差異與貼地底盤,加上原有推桿懸吊結構與全輪驅動的設定,都讓這部車在重量、操駕與安全性上都有超水準的表現。


5

車身尺碼是Aventador J的另一項紀錄,規格上為4890x2030x1100mm,實際上比起Aventador稍窄,從車側的角度看去,頗有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神韻,很明顯,這也是該廠史上所製造最低的一部車。整部車最高的點是後視鏡與座以後方的防滾桿,中央後視鏡為特殊的潛望鏡造型,自然也需通過風洞測試,絕對又是車壇一次創舉。

3
至於前後輪分別為20與21吋,五幅鋁合金輪圈僅以中央鎖定裝置固定,飾以碳纖扇形設計,則是為了提高煞車散熱的作法。


5

Lamborghini這次沒有打算將這部絕世之作收藏於博物館中,加上根本沒有開發原型車,也讓這部獨一無二的Aventador J身價更顯高貴,官方報價為210萬歐元,而且已經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