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色野獸進化論 Ducati Monster 1100EVO在台上市

記者:Max 2012-05-24

火紅的車色,編織式鋼骨車架與豐沛的動力讓Ducati往往是車迷的焦點所在。如今被譽為Ducati街車帝王的Monster 1100再度進化,Ducati台灣總代理碩文以新台幣81.8萬正式宣布Monster 1100 EVO在台上市。

1

5

在車界凡是掛上EVO字號通常都是性能的終極指標。1100EVO為Monster家族旗艦車款的完整進化版,以Desmodue Evoluzione引擎為名,馬力放大至100匹馬力,並設計全的排氣系統提升增加舒適性人體工學。

Marzocchi前懸吊系統和按照ABS煞車系統跟新4級Ducati循跡控制系統(Ducati Traction Control)的全新Ducati安全套件(Ducati Safety Pack)來重新改版。Monster 1100EVO也打破紀錄成為首部裝配DTC的Monster車款。1100cc Desmodue Evoluzione 動力元件持續使用98 x 71.5mm缸徑衝程,不但將動力推進100匹馬力(73.5 kW) @7500 rpm,和扭力76 lb-ft (10.5 kgm)@6000rpm,除了符合街車低轉高扭的特性外,1100EVO在中高速域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5

3
Monster 1100EVO修正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座位重新改造並提升把手高度20mm,而後面副車架可以為乘客加裝Ducati Performance改裝部品扶手,還有低懸架、改變位置的排氣系統,提高舒適性。

增加的這些特色包含橡膠襯墊後方向燈,Trellis車架與Ducati Corse結合發展,使用相同管徑和厚度,如同1198 SP。乘客腳踏墊重新設計直接連結在後車架上,也能另外安裝Ducati Performance改裝套件的扶手。這種全新腳踏墊和扶手能提供乘客搭乘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