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組隊第五度挑戰亞洲拉力賽

記者:Alegna 2006-07-13

1996年從吉隆坡起跑的「亞洲越野拉力賽」,每年定期於中南半島地區舉辦,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屆,參賽隊伍來自世界各地,總數高達30隊以上,是極受全球及亞洲4X4車壇重視的賽事。而今年,FORD Escape第五度參與賽事,除邀請陳和皇、顏行書搭檔,並首度派出女性越野賽車好手井藤鈴與沈佳穎,FORD將以這兩支超級黃金組合,在八月代表Ford Escape車隊挑戰這項艱辛的賽事。


十年來從不缺席的陳和皇,自代表FORD出賽後曾連續三年奪下分組冠軍,這次再度邀請前籃球國手暨演藝人員顏行書搭檔,擔任2006年亞洲越野拉力賽Ford Top 4X4 Rally Team副駕駛,在陳和皇安排的嚴格密集訓練下,即將出發挑戰今年度的分組冠軍。除了這對黃金組合,今年的FORD車隊還有相當特別的另一輛賽車,是由兩位女性車手所組成,分別是正駕駛日籍的井藤鈴,以及同樣來自於演藝界的沈佳穎。井藤鈴和陳和皇一樣,都是亞洲拉力賽的常客,並奪下多次的女子組冠軍,過去也曾出賽過澳洲Safari 越野拉力賽及FIA ASIA PACIFIC RALLY OF MALAYSIA,本身正職則為日本當地MAG X、XaCar,New Show Time,Auto Sport,LEVOLANT,Racing On、J'S Tipo等雜誌專業編輯,算是實力相當堅強的賽車手,而沈佳穎則在過去四年的亞洲越野拉力賽中,擔任副駕駛一職,也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因而讓「男子組」的陳和皇/顏行書倍感壓力。



▲井藤鈴(右)與沈佳穎首度搭檔為FORD出賽

今年Ford Escape將以近乎原廠規格的2006 All New Escape 3.0參與亞洲拉力賽事,甫於今年5月全新上市的2006 All New Escape 3.0展現超越以往的升級實力,除應大會規定及比賽需要而在底盤、車體等部份做了局部安全強化,並針對賽事特性將水箱移至車尾之外,其餘均和一般市售車相同,據陳和皇表示,過去出賽時曾遭致對手的質疑,無加力箱的Escape要如何完成比賽,不過三次的分組冠軍已經證明了他們的實力了。



▲陳和皇保證參賽車是由一般市售車所改裝,底盤基礎除了強化之外是相同的結構。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表示:「Ford Escape是國產SUV中第一款正式參賽的冠軍車款,今年已是福特六和連續第5年贊助台灣車手參加這項與F1、WRC同為國際級的亞洲越野拉力賽,並且向4度冠軍挑戰。今年,不僅吸引偶像藝人顏行書再度參賽,更首度延攬國際級女性車手井藤鈴及沈佳穎首度代表台灣參賽,突顯All New Escape的人性化操作介面,連女性車手在Asia Rally這樣高難度的賽事中都能輕鬆駕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