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房車錦標賽菲律賓站-預賽現場

第一站菲律賓蘇比克灣站正式開跑

記者:Steven 2000-05-01

正式更名的亞洲杯房車賽2000/4/29正式開跑,第一站跟去年一樣是在菲律賓的蘇比克灣比賽。比賽分為兩組division1跟division2兩組4/29日進行排位練習賽。 divison1 是2000cc改裝房車組參賽者不乏去年堅強實力的常勝老將,該組一共9部車輛,其中像是11號車的關兆昌(香港),5號車的陳學德(香港)....都是常見的熟面孔。


▲今年EKS車隊以全新的E46車款參賽,贊助商亦換成了TOTAL機油。

divison2是1600cc改裝房車組賽者更是每每都是冠軍。像是去年東南亞房車賽N組總冠軍仇偉冠(Denny)(香港),仇師父玩賽車的歷史更是遠從1970年開始,不管是港京拉力賽各地房車賽,都見到他的身影。珠海1.6改裝房車耐久賽冠軍盧文康(香港),今年29歲相當年輕。而台灣好手萬寶路房車錦標賽總冠軍陳裕益(台灣),更是支持。



▲香港名車手李萬祺今年代表PEUGEOT車隊,駕駛2.0 306廠車與會。

今年各大車隊齊聚菲律賓蘇比克灣的賽車場,像是馬來西亞車隊的EKS一行共近20人,據該車隊的企劃jason表示,今年特地由歐洲SCHNITZER改裝名廠,將車從HOLLAND購進2部BMW 320i AC 220匹馬力廠車,全車內裝輕量化碳纖維內裝,連門內飾板都採用整片製成,AC原廠防滾架焊點更是漂亮,底盤部份SACHC競技用氣壓設定式懸吊系統,AICON煞車四活塞卡鉗。EKS隊長HONG更曾是馬來西亞TOYOTA RALLY TEAM的駕駛,還曾在紐西蘭獲冠。由於今年更換新車緣故,EKS車隊更聘請BMW MOTORSPORTS TEAM SCHNITZER 首席技師HANS LORENZ技術總監加入陣容,真是相當大手筆且有規模的車隊,...別以為後面沒啦!今年人數眾多的還有一支車隊是PEUGEOT廠隊一行人數眾多更達35人,帳篷、冷氣、冰箱、廚師和龍lash;廳一應俱全。



▲台灣今年參與的盛況不如以往,僅有格立特車隊代表參加。

而國內車手格立特車隊是由陳裕益領軍,格立特這部代表台灣的HONDA CIVIC EK4六代全車輕量化,GP-CARBON進氣導罩,HONDA B-16B引擎,GP競技快排,OMP防滾架,AP四活塞卡鉗....等。格立特車隊在第一場亞洲杯房車賽是唯一台灣隊伍,在當地更是受到不少媒體競相採訪。當然,該隊的領隊陳裕昌及技師阿鄲更是擔任起後勤維修的重任,而阿鄲的「英文單字」國民外交能力,在連lash;連lash;多多參賽的車隊中,更是得到不少友誼。格立特的表現,相信是國內連lash;多熱愛賽車運動的朋友們所樂見的,希望下幾場會有更多的台灣車隊能夠參賽。


今天進行各組的預賽,divison1 2.0組的成績出現果然不出大家所見,排位第一由EKS車隊的關兆昌取得,第二位也一樣是由另一部BMW SCHNITZER。在競爭激烈的divison2 1.6組,在眾多的冠軍手中,由香港N1 AUTO MECHANIC車隊的盧文康奪得,該隊隊長羅文成客氣的表示都歸叫lash;於技師趙成赫,這位韓國籍的技師,卻表示是全部機件的整體調教及匹配得宜才會有如此好的成績。而這部排位第一的EK4到底有哪些改裝的祕密呢??嘿嘿...HONDA B16B引擎,AP 四活塞雙總泵煞車,MUGEN懸吊系統,MUGEN賽車可程式電腦....。相當年輕且客氣的組合,深信該隊隊長所言不假,年輕又團結,是車隊能獲佳績的不二法門之一。而國內的賽車好手格立特陳裕益更在眾冠軍好手中暫排第五,而這個成績秒數是比連lash;多divison1賽車更快的,期望明天國內好手能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