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火力展示 2013 Taiwan Speed Festival Round 2 現場紀實

記者:Max 2013-05-29

剛擺脫梅雨季的潮濕,大鵬灣用炙熱的陽光歡迎參賽Taiwan Speed Festival第二站的選手與工作人員。第二站的比賽除了參賽人數持續成長外,各車隊開始引進國外技師與國際級車手,加上如997 RSR等廠車參賽讓TSF的比賽是越來越刺激也越來越高水平。

4

在汽車組的部分今年參戰的車隊多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如捷飛車隊、AAI以及Gama車隊等均是賽場上的傳統列強。今年AAI車隊展現霸主氣勢,除了由陳俊杉領軍駕駛997 RSR參賽外,為了培育新選手,AAI這次孩也找來國外的技師與泰國籍車手。希望藉由賽事經驗的累積培育出新的賽車新星。

第二戰賽事GT-A組雖然僅997 RSR參賽,但最終做出1:48.056的成績領先所有車隊。而GT-B組則由柏釧車隊以GALLARDO拿下第一。而GT-C組的部分第一站搶盡媒體版面的Gama車隊這次以車主選手參賽為多。藝人阮經天這次並未出席賽事,由老將盧政義獨立完成50分鐘的賽事,毅力相當驚人。


4

根據Super GT Race賽制,排位賽為40分鐘,而正式比賽則為50分鐘。在正式比賽中,為了公平起見,無論更換車手與否,每輛賽車皆須進PIT熄火等待2分鐘。加上高溫對車手與車輛皆為嚴酷的考驗。最終盧政義拿下GT-C組第二名,僅次於IGPC的GT-R,EXIGE S實力不容小覷。

在超級摩托車賽的部分第二站可說撞況連連。SS600組總計26輛賽車參賽最終僅20台完成比賽,戰況可謂相當慘烈。上一站冠軍香港籍車手周浩雲本站轉隊至瑋珈車隊。經驗豐富的他在排位與正賽均保持領先。


4

而原本被譽為台灣最速男的林家豪在各隊快速的崛起後最速地位不保,前五名的選手單圈都有1分52秒的實力。整場比賽以第一集團的周浩雲與邱明賢廝殺的最為激烈。過程中邱明賢一度取得領先,但周浩雲的速度明顯較快,最終周浩雲以總時間34:53.261的成績蟬聯冠軍,邱明賢則是34:59.789居次。

綜觀這次比賽無論是四輪或是兩輪部分各車隊紛紛導入國外技師與訓練模式。包括賽車資訊與選手駕駛調整均開始有國際賽事的雛型。在成績上這些過去在國外積極參加賽事的車隊也開始回收成果。

以SS600為例,過去單圈1分51秒即為台灣最速,但藉由賽事的舉辦發現其實台灣選手臥虎藏龍。透過不斷的砥礪與磨合相信未來要跑進1分50秒內不會太難。TSF第三場的比賽將在8月17號~18號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大鵬灣賽車場觀賽。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