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CC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 6/29~30頭城站開跑

記者:Dean 2013-06-21

全臺最盛大的年度賽車活動2013 TRCC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今年首度移師宜蘭頭城鎮,希望藉由賽車的熱情結合頭城的海洋風光,為今年的夏天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嘉年華。

4

TRCC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長年在台灣各地推廣城市拉力賽車運動,也藉由賽事的推廣致力協助政府宣導政策,近幾年來更將活動結合各地觀光景點做一個整合。執行長張文溥表示,TRCC為國內唯二獲得FIA國際賽車聯盟認可舉辦賽事運動的單位,賽車其實可以很安全的,事先的場地規劃、車輛安全設備的規定、正確的賽車觀念….等都是讓賽車成為健康極限運動的重要環節。TRCC與地方政府合作、加上在地居民的協助,期待能讓喜愛越野拉力的民眾能夠親身體驗真正符合國際賽車協會認證規範的比賽,也期望藉由國際級的賽事將台灣推廣給更多的人知道,今年特別結合了宜蘭頭城海洋文化觀光季活動,期待用專業的賽車活動結合頭城的海洋文化元素為今年的夏天注入一股活力。

張文溥指出,好的賽事一定要邀請好的車手參賽,所以今年除了台灣各家車隊參與也邀請了世界好手像林德偉、謝承勳、吳吉祥等人,甚至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車手伍家麒,也表示時間允許也會親臨現場與大家分享他的國際經驗。活動當天現場將會展示數十台超跑及限量車種讓民眾大飽眼福,主辦單位也規劃了駕駛教學與甩尾體驗,希望用互動的方式讓民眾感受賽車運動也讓參與的人能夠學習到正確的開車習慣與觀念。

頭城鎮長陳秀暖也表示:在台灣拉力賽車執行委員會推廣的台灣拉力房車賽,將景觀、城市、人文、賽事融合,希望能讓每個民眾都體會到協會的用心與近來台灣賽車人才的提升。在有系統的大規模賽事舉辦,讓台灣賽車運動能與世界銜接,也讓民眾藉由活動參與得到更多生活趣味的提升。在這賽事上的饗宴以外,周邊也有許多不一樣活動,你可以在現場品嘗到遵循古法製作的宜蘭小吃、還有熱情活辣的showgril現場帶動,更有限量的超跑房車讓你近距離觀賞,現場還有限量體驗名額,感受甩尾的魅力。2013台灣房車拉力賽將於6/29和6/30禮拜六、日,給大家接連2天豐富的多重感官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