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台灣房車錦標賽TTCC風雲再起

全國賽車女郎反飆車宣言造勢大會師

記者:Vincent 2001-04-14

台灣房車錦標賽(Taiw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今年已經進入第八屆,本賽事已經成為台灣賽車運動發展史上歷史最悠久的長青賽事了。 今年TTCC仍然分八站進行,自本週日(四月十五日)首站開始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止,每站分五個不同級別的賽事進行,而車輛之分級是以實力為依據,車速最快的為CLASS Ⅰ無限改裝組,其次為CLASSⅡA改裝組,再來為CLASS ⅡB有限改裝組、CLASS ⅡC四門房車組及CLASS ⅡD原廠組,各組之單圈秒差約為3秒,所以同組因實力接近而競爭激烈是可以預期的,截至目前報名參賽車已經超過七十部,預期第二站以後將會突破百部的盛況。


第一站值得注目的仍然是國內最高等級的無限改裝組,去年年度最佳車手趙敦雄的衛冕將接受各路英雄超強實力的挑戰,包括目前TIS賽道單圈紀錄保持人施世偉將以無限廠車參戰;國際車手陳俊杉亦以ACURA勁車攪局;去年亞洲盃獲多站冠軍的另一國際車手陳裕益今年放棄海外參賽全力投入TTCC,其潛力不可忽視;至於曾一度稱霸TTCC的雪鐵龍車隊今年引進法國SAXO廠車改裝,並由母廠技術支援,盧政義全力投入無限改裝組的決戰,其精彩度絕對是一等一的,因此今年TTCC自首站尚未開始就已吸引全國賽車界的關注了。

本次賽會特別邀請了向來關心賽車運動發展的立法委員林重謨委員到場主持開幕式的致詞,希望政府有關單位能重視賽車這一項新興運動的發展,並給予適時的支援。


中華賽車會為了使整個賽會更具可看性,並同時宣導賽車會「推廣正規賽車運動,拒絕非法馬路飆車」的反飆車宗旨,特別同日舉辦全國賽車女郎反飆車誓師活動,是日除了多場競爆的比賽外,尚加插了相當柔性的賽車女郎造勢活動,包括賽車女郎反飆車誓師大會,熱歌熱舞表演及各車隊賽車女郎票選活動外,尚有極具創意的賽車女郎全身人體彩繪表演活動,相信將為該日賽車活動帶來另一面的盛況。

活動流程:

11:00∼12:45 各組測時賽 (跑道區)

11:30∼11:45 賽車女郎人體彩繪秀 (舞台)

11:40∼12:30 賽車女郎反飆車誓師 (舞台)

13:00∼13:20 開幕式,貴賓致詞 (起跑區)

13:20∼13:30 賽車女郎熱歌熱舞表演 (起跑區)

13:30∼16:50 各組決賽 (跑道區)

17:00∼ 頒獎典禮 (頒獎台)

時 間︰90年4月15日(星期日)自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 點:桃園縣龍潭鄉楊桐路一段218號 TEL:03-4717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