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原廠新車挑戰賽第三站賽事報導

今日TIS賽車場烈日當頭跑道溫度相當高一場激烈的纏鬥即將開始

記者:Steven/Photo by Vincent 2001-08-19

8月5日原廠房車賽這一站是第3站了,原本參賽車種裡頭少了HONDA FERIO的芳蹤,而且參賽的車輛數也減少了,但是其他車種的車手似乎有備而來,讓整體比賽情況而言更加精采,但是大家跟我一樣想看到更多車廠的參賽車輛參加,看看到底哪一款車能稱霸TIS賽道!

第一回合比賽


第一回合的比賽起跑後,所有車手加足馬力衝向耶穌彎競爭非常激烈,領先桿位的2號進化車紀車隊的施世偉強力 保衛住第一的位置,32號的保魯斯車隊何建華、1號進化車紀車隊的陳俊杉及7號RACING NET車隊的杜維仁則追得 非常緊,在這個競爭集團中大家都伺機想要超越前方的對手,而最後面又呈現一個集團就是6號的邱川峰則與30號 的鄭秀文彼此廝殺的好不愉快。



比賽進行到第三圈,第二領先集團的四位車手的距離都是相當的接近,排位隨時會有變化,現場觀眾無不平息以待,突然在髮夾彎時何建華與陳俊杉發生碰撞,何建華被撞的稍微打滑,陳俊杉趁隙超越,機靈的杜維仁也馬上跟進,何建華馬上掉到第四相當可惜,而大會裁判組似乎並未對於此碰撞狀況加以判決,讓何建華損失慘重。但是在第四圈時陳俊杉先是被杜維仁超越,接著又在第五圈被何建華趕過,記者研判可能之前的碰撞讓陳俊杉的車輛產生問題,可見碰撞的那一招並未讓阿杉哥獲得啥好處。



何建華在超過了陳俊杉之後努力發揮加速度漸漸地向杜維仁逼近,四圈之後又追到了杜維仁的身後,並且屢次發動攻擊,最後趁著杜維仁稍微打滑時超越了他,並且慢慢地將距離拉開。最後一圈原本領先第一的施世偉還是率先衝過終點取得第一回合的勝利,何建華第二,杜維仁第三。



第二回合開始,領先第一的還是2號進化車紀車隊的施世偉,施世偉與何建華是第一個集團,兩人在頭幾圈拼鬥地 相當厲害,但施世偉總是能守住。接著是陳俊杉與杜維仁的集團,雖然杜維仁屢次想超越陳俊杉,但陳俊杉總是能加以抵擋下來,兩人的競爭看的現場觀眾好不過癮。直到第六圈,杜維仁終於等到個好機會,順利的將陳俊杉超越,最後施世偉再次率先通過終點獲得這一站的冠軍,何建華與杜維仁隨後跟進,兩人也分別獲得了亞、季軍。


賽後名次




名次
車號
姓名
車隊
時間
車種
1
2
施世偉
進化車紀
14:50.070
FORD TIERRA
2
32
何建華
保魯斯
14:56.028
MAZDA 323
3
7
杜維仁
RACING NET
14:57.804
MITSUBISHI
Vi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