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參賽大突破,金卡納刷秒大爆發

記者:中華賽車會新聞 2021-08-26

自五月疫情警戒提升到三級之後,不論室內外的活動都受到很大的限制,基本上戶外的活動幾乎都取消辦理,室內的活動也紛紛改採線上的模式來進行,賽車運動不論是場地賽、拉力賽,甚至是金卡納都沒辦法舉行,直到七月底有條件的開放警戒為二級,所有的賽事活動才有了復甦的跡象,但是為了因應戶外活動的人數上線,參賽人數與工作人員需求較多的場地賽與拉力賽仍必須向主管機關申請,依照主管機關指示的防疫計劃來進行活動,參賽人數較少且工作人員需求不多的金卡納便取得較有利的優勢,但或許是在家悶壞了,上週延期舉辦的NAGC第二站就出現了大批的報名人潮,使得現場十分熱鬧。 基於室外活動人數上限為100人的情況(8/24開始開放為300人),現場將車手與親友團做了活動區域的分隔設置,利用場地高低落差的特性區分為三大區塊,其中兩個用作比賽之途,而親友團則集中在觀賽區,有效分流現場的人員,並且派專人在場內宣導佩戴口罩與提供酒精消毒,有賴疫情期間大家培養起來的防疫意識,現場並未有特意違反防疫措施的情況發生。

4
▲《本次的參賽者眾多,比賽內容也相當精彩》

在菁英組的測時排位賽當中,廖君豪一馬當先拿下測時排位第一的位置,曾焜耀、周亮辰、王昱勝與蔡典仰緊追在後,吳建銘與林君達則是相當可惜的跑錯一回合而無緣晉級。

菁英A組的PK決賽第一輪,廖君豪利用對手温判隆路線錯誤的失誤採取試探性的跑法去瞭解路線特性,接著在第二輪率先將成績刷進40秒內,來到38.929秒,對手蔡典仰壓力倍增,在場上頻頻挑戰極限,衝線拿下驚人的34.463秒成績,可惜因為撞錐被罰了6秒而惜敗。曾焜耀則在擊敗陳廼祺之後,因另一組連惟生跟周亮辰雙雙路線錯誤而無人晉級的情況下,毫無壓力的進入冠軍賽。廖君豪與曾焜耀在冠軍賽中也紛紛將成績往前推進,最終廖君豪以0.789秒的差距擊敗曾焜耀拿下本站菁英A組的冠軍,曾焜耀與蔡典仰分別獲得二三名。


4
▲《廖君豪拿下睽違已久的冠軍獎盃》

菁英B組的比賽則是冷門爆不停,測時排位因為路線錯誤排在最後一名的傅琮誠在面對B組排位第一的梁家豪時跑出不錯的45.795秒成績,但萬萬沒想到梁家豪居然在這個關鍵時刻發生了失誤而落敗,因第二輪輪空的關係,傅琮誠直接晉級到了冠軍賽,另一邊的奪冠熱門車手范揚威也表現不佳,但在對手張耀庭路線錯誤的情況之下掙扎的進入第二輪,而鄭祥平則以1.244秒的差距擊敗了B組頒獎台常客林昌興而晉級。首輪表現不佳的范揚威到第二輪仍未找回感覺,並且在鄭祥平跑出B組最速成積41.329秒的情況之下以第三名坐收,而最終的冠軍賽,傅琮誠以自己的最佳成績42.161秒拿下勝利,獲得了參加2017年參加系列賽事以來的第一支冠軍獎盃,而鄭祥平亦是首度在PK決賽站上頒獎台,領取亞軍獎盃。


4
▲《傅琮誠拿下金卡納生涯第一支冠軍獎盃》

在菁英L組的部分,因為臨時有車手無法到場而退賽,在僅剩兩位車手參賽的情況下,原本的PK淘汰決賽在現場徵求兩位車手的同意後修改為三戰兩勝制的一對一PK,第一回合沈育如不慎路線錯誤,讓陳翊仟輕鬆拿下一勝,第二輪沈育如雖然順利跑完並且取得還不錯的成績,但陳翊仟直接將成績推進到50秒內,蟬聯兩站L組冠軍,沈育如則是獲得參加菁英組賽事以來的第一座亞軍獎盃。

菁英雙打賽在本次賽程安排上首度移到中午之前舉行,利用與測時排位賽相同的路線,讓車手可以在印象仍深刻之時來測時,除了加快工作進度之外,也有利車手的成績提升,曾拿下國際賽雙打冠軍與錦標賽雙打年度冠軍的王昱勝、林君達組合,以0.12秒的差距險勝強勁對手廖君豪與曾焜耀組合,獲得本站的雙打冠軍。


4
▲《陳翊仟以穩定的表現蟬聯兩站菁英L組冠軍》

菁英團體賽的部分,這兩年採取精兵策略的田水中車 坊銘威戰隊帶給BS Racing小連戰隊不小的壓力,本次賽前小連戰隊的隊長連惟生也安排了多次的私人指導教學,大幅提升戰隊車手的實力,雖然與銘威戰隊的精兵仍略遜一些,但銘威戰隊的隊長吳建銘在自己的測時成績卻因路線錯誤,不但導致未能打進PK決賽,連帶團體賽的成績也受到影響,讓小連戰隊重新奪回久違的團體冠軍,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王昱勝帶領,搭配挑戰賽王者魏銘慶、成績優異的新人廖國城以及年紀最小但不斷進步的魏妤軒小妹妹組成的BOSS阿草戰隊,在本次賽事中以0.533秒的差距排在第二名,也帶給小連戰隊不小的壓力,未來也值得期待。

本次的比賽為了因應挑戰組的眾多人數而修改的賽事排程,沒想到異常的順利,並且將菁英組跨組參加挑戰組比賽的測時,在菁英組PK淘汰賽之後直接在原場地進行,雖然在開始前下了一場驚人的午後雷陣雨,但是菁英組的車手畢竟是經驗豐富,在溼滑的場地上依舊展現了優異的操控技術,並且重現許久未見的不斷刷新秒數的激烈戰況,讓現場觀眾以及部分已經完成挑戰組測時的車手們看得大呼過癮。現在因為大家的努力,室外活動的人數上限開放到300人,期待下次活動能有更多的朋友一起參予,享受合法有趣又平價的賽車運動。


4
▲《林君達與王昱勝聯手拿下雙打冠軍》

《連惟生專門為戰隊成員進行特訓,順利拿下團體冠軍》
▲《連惟生專門為戰隊成員進行特訓,順利拿下團體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