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融胎在雨中的哭泣!

Impreza GT挑戰賽第二站:陣雨打亂節奏 洪欽煌亂中取勝

記者:Alegna 2002-07-29

IGT統一規格賽幾年前剛開跑的時候其實並不算是統一規格,而只能算是統一車種而已,當時對於改裝幅度的規定模糊不清,選手間的實力落差太大,常勝軍這種稱號很容易就出現。不過這樣也好,多得是要來秀改裝技術的店加參賽,加速快、震撼力強的IGT比賽很快就成了TIS的招牌節目。


比賽到了今年,組別的改裝幅度認定比較清楚了,輪胎也規定只能使用Nitto 555R熱融胎,留給大家可以比拼的地方不多,大致上就是懸掛和齒比的設定以及剛性的加強,而C組的話能動的地方就更少了,說句玩笑話,路上攔下一台硬皮鯊,可能它的改裝幅度都是A組程度了,要找到符合C組規格的IGT,恐怕只有到新車整備中心PDI外面等。

受到雷馬遜颱風帶來的雨勢,龍潭比賽前幾天以來都是下大雨,不過比賽當天竟然放晴了,但是遠處烏雲已經慢慢飄來,不禁讓人聯想到F1比賽常有的天氣變數,只是PIT區裡面也沒見到Nitto雨胎,看來就算有土石流還是得撐到完了。



A組參賽的Impreza有八輛,得到PP的是首站冠軍黃祥益,做出一分四秒多的成績,A1意凡鎮東在A組和B組都有參賽,不過兩輛車拖到賽車場之後,因不明原因同時故障而沒有下場,所以最後剩七輛車場上較勁。在杜維仁的車上還有來自「彼岸」福建威龍賽車俱樂部的簡體字樣,看來三通也許遙遙無期,不過賽車早就WTO了。統一輪胎之後比賽果然更精彩,起碼實力拉近了點,還能看到車隊策略的運用!第一回合時蘇高楠減速想要卡住蕭志偉,讓施博元在小S中上前,蕭志偉不察,路線走的不對,要回來時,路線已被施博元佔領,兩車擦撞,自己SPIN,還沒有投訴的空間,排位掉到第五。隨後,蕭志偉超過蘇高楠,取回第四。當方格旗揮下時,前三名是黃祥益、洪欽煌、施博元。



杜維仁沒有出賽,結果A組第二回合只剩下六台車。暖胎圈剛跑完,遠方已經有攝影記者忙著找掩護,原來是天空竟然在此時下起大雨來了!雨勢來得真快,考驗熱融胎的能耐,好歹也是有花紋的。耶穌彎成為大家拼勇氣的地方,水花四濺下卡位不斷,雨天賽車果然精彩!不過車手可是個個心驚膽跳,衝出去可是沒緩衝區的。黃祥益和施博元先後SPIN,結果演出大逆轉,總成績黃祥益掉到第二,把A組冠軍讓給特區車隊的洪欽煌。

這次是使用Nitto輪胎比賽遇到的第一次下雨,在大家都不熟悉這套胎雨天性能的情況下,第二回合有些混亂,但是也大大地增加了超車的精彩程度,接下來幾站,恐怕眾家好手必須把天候狀況列入變數了。


日本速霸陸母廠贊助賽事


從這一站起,SUBARU Impreza Cup已經由台灣速霸陸公司(SOT)接手贊助,這對於一般車迷而言似乎沒有任何影響,不過如果繞到整備區的話,就可以看見SOT進口的日本精品在現場販售,還請來模特兒助陣。比賽當天SOT的總經理水野育己也來到現場關心,看過有點簡陋的攤位之後,果然下令:「攤位下次弄大弄漂亮一點」。無論如何,除了福特以外,國內車廠對於贊助賽車的意願不高,無論是用什麼方式來贊助,賽車運動能有原廠的支持,絕對是相當正面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