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澎湖道路競速賽即將開跑

記者:Alegna 2002-12-11

由澎湖縣體育會籌辦的2002年第一屆全國盃澎湖道路競速賽,12月26日起將在澎湖馬公第三漁港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北中南共計兩百多部競技車輛赴會。由於相當倚賴觀光收入的澎湖在冬天觀光客的數目銳減,因此澎湖縣觀光業者相當期待本項賽事帶給當地的商機,並呼籲這項賽事今後成為常態性的比賽。


這項名為「第一屆全國盃澎湖道路競速賽」在二十五日起即有選手進駐,二百餘部競速房車將分為七項組別自二十六日起進行競速賽至三十一日截止,希望藉由這項全國性比賽,能吸引遊客到澎湖參觀賽事。澎湖縣這項全國盃澎湖道路競速賽,計分為A組法拉利、B組保時捷(以上二組為計時賽)、C組賓士(採追逐賽)、D組BMW(採追逐賽)、E組為1600cc以下無限改裝(採競速賽)、F組1600cc至1800cc無限改裝(採競速賽)、G組1800cc至2500cc無限改裝(採競速賽)等七大車組別。

主辦該項活動的澎湖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主委陳雙全,希望這項房車道路競速賽未來能成為澎湖冬季十二月份常態性大型活動,和十一月舉辦的風帆海鱺節串連,未來並期許能逐步取代澳門每年定期的賽車比賽地位,以增進澎湖地方觀光發展與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