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TC總冠軍飯田章將與駒形行春參加年終菁英賽

放棄日本國內賽車執照來台,揚言創下TIS史上最快單圈記錄!

記者:Alegna 2002-12-27

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辦的年終房車菁英賽(Taiwan Top Speed Race)是本年度在TIS舉辦的最後一場比賽,由於對參賽者有單圈時間的限制門檻,因此出賽者個個都是好手,歷年比賽過程都相當激烈。今年度除衛冕者黃祥益將挑戰自己的1:01.225秒場地單圈記錄之外,也會面對國內各個好手的挑戰,特別一提的是,剛獲得今年日本房車錦標賽(JGTC)總冠軍的車手飯田章也將前來,偕同同胞駒形行春要來挑戰台灣車手,並且揚言要創下TIS史上的最快單圈紀錄!高張氣焰頗令國內賽車手側目。


黃祥益是去年這項賽事的冠軍,同時也是今年Impreza盃挑戰賽的總冠軍得主,堅強的實力已經令他再度衛冕的呼聲不斷攀升。不過今年和往年不一樣的是,他還必須面對TTCC無限改裝組的施世偉、黃之平、郭國信、超跑組的林群翔、陳文閣等高手的挑戰,再加上趙敦雄也有意重出江湖,以及正在坐移民監的Impreza名將陳維良也將加入戰局,戰情預料將十分激烈。

此外來自東洋,活躍於日本間瀨賽車場的多項紀錄保持人駒形行春也將在JGTC冠軍車手飯田章的協助下,挑戰這項賽事。而為了挑戰台灣菁英賽,他還特別向JAF放棄其國內使用執照,並取得JAF同意來台換領CTMSA執照出賽。據了解,駒形行春已經從日本運來戰車,先參加TTCC第八站作為暖身,順便取得參賽資格(單圈時間門檻1:07.00秒),並揚言打破TIS單圈記錄。20位車手將在TIS進行50圈的對決。主辦單位當日並將安排GP-125機車菁英賽及Maxxis全國小型賽車聯賽的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