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達輪胎盃房車耐久賽12月19日登場

記者:HAYABUSA 1999-12-18

中華賽車會在每年賽季結束前照往例均會安排一場房車耐久賽,今年的耐久賽「飛達輪胎盃房車耐久賽」則將於12月19日再度於龍潭TIS賽車場舉行。


▲今年賽季結束前最後的房車大賽將於12月19日舉行

本次耐久賽由於飛達輪胎的大力贊助與支持,場面將更為盛大,預計將會有三十部車、六十位車手參戰。比賽將於1.7公里的跑道上進行88圈共計150公里的賽程,在多彎的TIS賽車場行比賽,無論對車手、車輛及輪胎都是十分嚴厲的考驗。 此次比賽除了吸引多位房車錦標賽的猛將參賽外,例如今年最佳車手陳子偉搭配劉安益的汽車咖啡館隊,今年最佳車隊FIA`s以陳軍華搭配呂文斌,改魔神車隊廖志賢搭配于斐義皆為熱門的奪標隊伍,很久未露面的中南部車手亦將重披戰袍投入此役,精彩可期。


比賽中除了拼車速外還有更換輪胎的要求,因此後勤隊伍的支援能力亦是勝負關鍵之一,由於賽會規定不得使用動力工具協助,預期在維修區內可見車隊機械士以手工具快速更換輪胎的緊湊畫面。計畫中本來尚有一組速克達2小時的耐久賽,預定為125cc四行程速克達的賽事,但由於大部份車隊在更換改裝的日期上無法配合,因此機車組的比賽暫時取消。

本次飛達輪胎盃耐久賽除了由飛達輪胎贊助提供獎金及輪胎做為獎品外,並安排了飛達輪胎新產品之發表及車手周伯雄的汽車特技表演,為比賽掀起另一波高潮,歡迎觀眾們利用假日前往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