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卡納賽事報導-台南站

燄陽高掛 新秀冒出頭

記者:圖/文 小峙、整理/Ero 2005-08-17

金卡納賽車運動終於在7月10日於台南站完成選拔,各分站的的前16強紛紛出爐,8月14日的總決賽將會台灣賽車史上最強勁的一場賽事,同時攸關台灣賽車運動在國際上能否站上舞台的一役。台南站再度展現南台灣的熱情與高溫,一早就出現35度的高溫,熱情的台南車友們亦表現出強烈企圖心,報名再度出現大爆滿狀況,會場可說是擠的水洩不通,當然眾車友們的搶鏡頭花招亦是百出,無論是人或車,就連玩偶都搬出來,最後一站的分區選拔賽猶如一場花式表演,觀眾看的開心,車友們更是拼的起勁呀!

南區勁旅全出動 只為爭奪最後全國賽門票


▲台南站深獲台南市政府的支持,主秘出席現場外,教育局的局長也出席喔!兩人也分別下場體驗了金卡納賽車的樂趣,下車後兩人異口同聲地大呼『爽』!

這一次的台南站可說是南區的強隊全出動,TTCC的好手溫志成領軍十多人參賽,而2004年台灣第一車隊麻春雅皮車隊派出最佳新秀,TSD車隊際出最佳車友團,力爭全國賽門票,但其中最可怕的就是現代汽車網的HRT車隊,此站一共報名31位車手參加,參賽車種遍及所有現代汽車出產的車種,就連舊款的車型都有,一付勢在必得的狀況。一場龍爭虎都就在7月10日的11點過後展開,在溫志成的領軍下,優帝石油車隊的穆冠霖、溫志成、呂翰翔、楊仕絃等分別在各組別中表現優異,為車隊摘下多面獎牌;麻春雅皮車隊雖非大軍出動,但表現亦相當搶眼,陳迺祺、楊昀霖、許智雄分別奪下預賽組別中的兩冠、一季;TSD車隊去除劉吉凱及張書明兩名大將的加持仍有四面獎牌的實力,得主分別是張聖宗、王文岳、王泓博、蔡清諺等。


激戰32強 新秀陳迺祺大放光茫


▲台南優帝石油車隊在溫志成的領軍下,出動十多部賽車參賽喔!

經過激烈的預賽拼戰後,32強指定用車決賽更是拼的兇呀!第一輪就是決定能否進入最後全國賽的重要戰役,已經二度落空的亞米哥車隊王昱勝可說是背水一戰,如果這一戰沒有擠進16強,2005年將錯過國際賽的機會。第一輪王昱勝成功擠下葉柏萬奪下全國賽門票,但接下來的8強爭奪戰就遭到淘汰。陳迺棋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戰勝TSD車隊蔡清諺,榮登2005年台南站的冠軍寶座!


指定教練張書明談賽道設計

2
▲2
.155

此次的賽道設計以8字形為主的賽道,如果再細分的話則是大S彎的結合,因此車手們的動態掌控及滑胎技法的運用相當重要,此次的賽道設計利於短軸車,因此長軸車的駕控實屬不易,如果想在此次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另一個重點是賽道路線的記憶,其實說穿了,大S的路線需結合手煞車的運用,但彎道頂點的掌握相當重要,如果太早拉就會造成轉向不足的狀況,太晚則會出現滑過頭的窘況,尤其是終點前的圓錐筒更是讓許多車手吃足苦頭呀,因為這個圓錐筒的前方還有終點前的減速圓錐筒,形成空間相對小,因此有許多車手在此出現轉向不足的窘況,建議的作法就是將進彎的角度提前拉大,如此一來才可輕鬆過關呀!

           

2
▲2
.350

 


2
▲2
.350
                   
2
▲2
.350

麻春雅皮車隊則出動全台唯一的DC5讓全場的目光無不聚焦呀!                    ▲瞧瞧這一群觀眾群,多麼熱情呀,高溫35度也擋不住!

2
▲2
.155
                     
2
▲2
.155
年輕的陳迺棋是麻春雅皮車隊新出產的金卡納冠軍車手。

現代汽車的楊耀華雖無緣奪下當日的冠軍大獎,但他以Getz創下台南站的最速神話,也算是為車隊立了大功。

2
▲2
.350
                   
2
▲2
.350

▲小巧的Getz將成為國際中的指定用車,有車手已準備買來當練習車了!     ▲剛成立不久的kawa車隊亦出動廠車參加金卡納!

2
▲2
.350

▲此站的廠車相當地多,但都以CIVIC為主,這一部麻春雅皮車隊的廠車是不是很搶眼呀!

2
▲2
.350
                   
2
▲2
.350

現代汽車HRT車隊市台南站中最龐大的陣容。                                        TSD車隊不單出動AUDI名車,就連CIVIC重改車也出動喔!

2
▲2
.155
現在的金卡納相當受到歡迎,看看這一支拉不拉多,他可是有車手執照喔!(開玩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