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國際金卡納邀請賽-日本兩大王牌聯袂來台挑戰亞洲十國高手

記者:整理/Ero 2005-10-25

日本Super GT錦標賽,GT 300冠軍車手山野哲也(TETSUYA YAMANO)日前致函中華賽車會楊光榮執行長表示已決定在下月初賽季結束後,以日本JAF代表隊當家車手來台參加第一屆現代汽車國際金卡那大獎賽,同行隊友尚包括全日本五次金卡那年度冠軍西原正樹(MASAKI NISHIHARA)。山野哲也是全日本金卡那的紀錄保持者,先後共獲得十二個年度總冠軍,同時在JGTC錦標賽中有非常傑出之表現,2004年拿下GT 300的年度總冠軍,其技術高超可見,國人將有機會親自目睹其風采。

5

中華賽車會將於十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假台北市松山菸廠廣場舉辦首創之FIA國際金卡那大獎賽,此項賽事獲得亞洲賽車聯盟的大力支持,共有十個以上之國家或地區代表隊來台參戰,包括具有50年金卡那歷史的日本,更是派出最精銳之代表隊前來參賽,其他各國亦以選拔方式挑選最佳車手兩名來台,爭取國家名譽。

本次現代汽車國際金卡那大獎賽與其他賽車國際賽事不同之處,是以各國賽車會(ASN)為代表對抗的比賽,將使用統一由大會提供的指定用車現代Getz作為比賽車輛,在更為公平的情況下爭取國家榮譽,此點與新近崛起風行全球的A1 GP大賽有其共通之處,看來台灣國際金卡那大獎賽又將捲起另一個層級的國際賽車運動旋風,值得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