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 銀座總部近距離直擊

記者:Derral Chen 2007-11-15

這次筆者在採訪東京車展結束後,側面打聽到NISSAN汽車把這次車展的重點車款GT-R,於公眾日同步移動到位於東京都銀座的日產藝廊(NISSAN Gallery)裡陳列。這實在有趣,因為正常來說,媒體記者是最有機會碰觸新車的優先人選,理當是比民眾先接觸新產品才對,但未料這次東京車展吸引過多人潮參與GT-R發表,為安全考量NISSAN把展示車隔得老遠,媒體資料更是少少幾頁說明,頂多附張光碟,現場與會的媒體連內裝、引擎都拍不到。


到公眾日時陳列GT-R,是透過本刊特派員阪井春日協助,並進行聯絡翻譯的工作。陳列在展示間的實車是零距離,讓車迷儘管看、儘管摸、還有美麗的接待小姐為你開車門,讓你坐進去後介紹各項功能,最後還讓車迷拍照留念。想想這實在本末倒置,反正消息被筆者打聽到,在各大媒體收班返國後,我是再跑到日產藝廊,儘管這天風雨變大,但為了這輛超級跑車來日本,連GT-R方向盤都沒摸到就走,說什麼我也不甘心。



抵達現場後筆者已經成落湯雞,但看到美麗的GT-R身影,立刻抓起相機猛拍,看我如此起勁,接待小姐也口沫橫飛的說明,隨後以包裝精美的紙袋內附一份GT-R型錄讓筆者帶走。更令人開心的,日產方面準備了七人座專車,載筆者到附近的日產總部一樓賞車,現場備有七輛不同款的GT-R,服務實在周到。



日本的汽車展示間筆者沒去過,這是生平頭一遭。基本上,裡面的服務人員態度佳、接待代表也美麗溫柔,跟他們要資料、登記試車也很客氣,現場茶水可以自取,也沒有勢利的業務員糾纏,賞車氣氛相當輕鬆,簡直就跟在有跑車展示的咖啡館裡休憩般舒服。拍了幾張照片後,聽到一位R34 GT-R的車主談車,滿頭灰髮的他坐在車裡,仍充滿了豐富的表情和喜悅,但仍不免抱怨700多萬日幣太過昂貴,雖說排氣量增加、馬力暴漲,但仍讓人有幾分膽怯。


在收拾行囊準備離開前,一位從歐洲來的遊客剛好進入展示間,兩人閒聊下告知,日產派員陪同試駕NISSAN Skyline Coupe,且一開就是半個多小時,全程極力配合毫無刁難,這感覺相當貼心。這讓筆者想到,在無壓力的環境下賞車、購車,先不管售價如何,單是服務就讓人印象良好,而上門的顧客多半也鎖定產品,這時不需舌燦蓮花推勁,顧客自然會被收買,這種銷售策略倒是可提供國內銷售門市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