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與雷諾集團合組動力總成技術公司

記者:Alegna 2023-07-17

中國吉利控股集團和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與法國雷諾集團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用於研發、製造和供應先進混合動力及高效燃油動力總成。

4

新公司是由吉利和雷諾集團各以50%持股營運,將在歐洲、亞洲和南美成立五大研發中心和17家工廠,每年預估可生產超過500萬組的引擎和變速箱,產品涵蓋傳統動力及混合動力,交易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完成。

由吉利和雷諾合資成立的新公司,董事會成員雙方各佔一半,共同製定和執行公司的發展戰略。該公司將透過位於馬德里和杭州灣的兩家營運中心進行管理,至於總部則座落在英國。新公司主要業務為燃油動力和混合動力總成,未來可預計為Renault、Geely、Volvo、Proton、Nissan、Mitsubishi以及PUNCH Torino等公司提供服務。吉利汽車和雷諾也將向新公司採購燃油動力和混合動力乘用車的引擎和變速箱,同時,新公司還會為雷諾輕型商用車開發混合動力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