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IT與生產自動化! AUDI工廠導入Edge Cloud 4 Production伺服器解決方案

記者:haya 2023-07-27

AUDI宣布位於德國Neckarsulm廠區內的Böllinger Höfe工廠將導入「Edge Cloud 4 Production(EC4P)」本地伺服器解決方案來優化該工廠內電動跑車的生產過程。

4

自2022年7月起,奧迪一直在Böllinger Höfe工廠測試本地服務器解決方案Edge Cloud 4 Production (EC4P),作為基於IT的工廠自動化的新方法。今年七月將此一方案正式應用於生產現場。在工廠內透過本地伺服器叢集控制 e-tron GT quattro與RS e-tron GT、R8 兩種生產線作業員的輔助系統。

未來,軟體控制、靈活且可擴展的伺服器器解決方案將取代使用維護密集型 PC的分佈式控制系統。透過EC4P,AUDI將能夠將具有生產線所需計算能力的系統放置在本地數據處理中心。除了在車輛生產現場首次應用之外,AUDI也在其生產實驗室 (P-Lab) 的其他案例中使用了 EC4P。

生產線上無需工業PC,降低惡意軟體攻擊的風險

EC4P部署在作為數據處理中心的本地伺服器上。這樣可以立即處理大量與生產相關的數據,並將其發送到作業員支援系統,以指導員工該安裝哪些車輛部件。消除了對昂貴且維護密集型之工業PC的需求。

EC4P 能夠快速整合軟件和新工具,用於作業員支援、螺栓控制、車輛診斷、預測性維護、節能等。此外,由於消除了生產線上對工業PC的需求,從而降低了惡意軟體攻擊的風險。

伺服器解決方案允許通過將需求分散到所有虛擬化客戶端來平衡需求高峰,進而能能夠更快地部署應用程式並更有效地使用資源。高效生產,尤其是在部署軟體、更改操作系統以及產生 IT相關成本時。靈活的雲端技術還可以擴張功能以對應未來的工作。

3
成為第一家將運算處理系統置於中央伺服器上的汽車製造商

經過試驗,AUDI於2023年7月將EC4P引入生產線。在Böllinger Höfe以小規模方式生產 e-tron GT和 R8為測試ECP4作為控制系統及其在大規模生產中的應用提供了理想的環境。

AUDI是第一家將其計算系統置於集中式伺服器解決方案中的汽車製造商。廠內第18與19生產工作站 使用 PoE(以太網供電)終端(精簡型用戶端)來安裝車室面板與進行車底作業。這些終端設備通過LAN網線供電,從本地伺服器獲取數據。

到 2023年底,AUDI將用此伺服器解決方案替換所有 36 個生產工作站的作業員支援系統。伺服器叢集架構旨在讓EC4P能夠在大型生產環境中快速擴展。通過EC4P,AUDI將自動化技術與IT領域融合,推動IoT(物聯網)的實際應用。
3
研究數位化對工作環境的影響

作為AUDI 2025年計劃『Automotive Initiative 2025(AI25)」的一部分,AUDI正在與Fraunhofer工業工程研究所等合作夥伴合作,研究數字創新如何影響工作環境。AI25旨在促進AUDI推動技術、人事和生產活動全面數位化的使命。

首批應用範例之一是控制AUDI德國工廠的電氣調試活動。EC4P 在裝配中得到驗證後,進一步的具體步驟將是伺服器解決方案接管並監控車身構造自動化單元中的可編程邏輯控制器 (PLC),這在過去是以硬體來控制。計畫團隊正在位於Ingolstadt的 EC4P計畫辦公室與三個製造商一起開發和測試該軟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