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迷快看!F1賽車手變身甩尾大師

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極致甩尾初體驗

記者:Dean 2023-08-10

F1世界冠軍、Oracle Red Bull 車手Max Verstappen實現夢想,向傳奇飄移賽車手、甩尾大師「瘋狂麥克(Mad Mike)」Mad Michael Whiddett學習極致甩尾。在賽車運動的世界中,一級方程式賽車代表精準和極速的最高水準,而飄移賽車則是一種控制下的無秩序藝術,車手刻意讓汽車產生滑行。兩個世界級的賽車手跨界合體,讓Verstappen挑戰不同以往的飄移賽車體驗,完整記錄請見Red Bull Motorsports頻道。

4



Verstappen在賽道上進行前所未有的挑戰,在「瘋狂麥克」的指導下,Verstappen嘗試一連串的甩尾技巧,包含高速甜甜圈飄移(High-speed Doughnuts)、8字飄移(Figure of 8)和慣性飄移(Scandi-flick)。最後關卡則是出現了熟悉的面孔—Oracle Red Bull車隊負責人Christian Horner的人形立牌,讓Verstappen精神大振,精準完成飄移挑戰。

3


世界知名的紐西蘭車手Whiddett在飄移界中以大膽出名,卓越的甩尾技巧更是締造多項紀錄,沒有比他更合適的教練來指導Verstappen甩尾技巧,並協助他在這台訂製的MADBUL飄移車上展現更卓越的控車技術。不同於F1賽車是專為速度與抓地力所設計的車輛,這台FD3S Mazda RX-7飄移車MADBUL,擁有 600匹馬力(僅略低於於F1賽車馬力的一半)則是大大考驗車手賽道上橫向滑行的控制技術。

3
3
「這感覺就像又回到16歲,第一次跳進F1賽車中一樣!」在挑戰賽車甩尾的過程中,Verstappen難得面露緊張神情,他表示「跟著Mike學習甩尾真的是很瘋狂的挑戰!我覺得這是過去兩年來讓我最緊張的一次賽車,因為這跟我平常駕駛的方式很不一樣,我很難預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當引擎啟動,他仍舊透過自然本能,開始用輪胎旋轉進行甩尾,「我尋找車子的極限,就像我在F1賽事中,感受到腎上腺素飆升,我的本能接管了一切。」
3


Red Bull飄移賽車手Mike Whiddett則表示,「我們這次突破了Max的極限,我希望這次的甩尾技巧能讓他帶回到F1賽道上!下次就換Max來帶我體驗F1賽車,我很好奇坐在他位置上的感覺是什麼。」

3
Mike Whiddett不僅曾在英國威爾特郡斯溫頓「魔術圓環」(Magic Roundabout)飄移,挑戰以複雜路線聞名的圓環,還曾將他的BADBUL甩尾車以每小時248公里的驚險速度,行駛在南非風景如畫的法蘭史霍克(Franschhoek)山路上。他同時也是以高性能賽車改裝成甩尾奇蹟而聞名,他曾將一輛為精準和速度而建的藍寶堅尼Huracan改造成2018年古德伍德速度節上的甩尾表演車。這次他不是將F1賽車進行改裝,而是將一名F1冠軍改造變成甩尾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