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GM及Cruise籌組合資公司  將在日本提供無人駕駛載客服務

記者:Alegna 2023-10-19

日本本田汽車與美國通用汽車及Cruise自駕品牌,共同宣佈已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計畫明年上半年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將於2026年在日本提供無人駕駛載客服務。

4

預定成立的合資公司所提供的無人駕駛乘車服務,將採用通用汽車、Cruise和本田共同開發的Cruise Origin無人自駕車,在指定地點接送客戶,並完全透過自動駕駛功能載運至指定地點,客戶則是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叫車與付款。

3
Cruise Origin是一款沒有駕駛座和方向盤的自駕車,擁有寬敞的座艙空間,最多可讓六人對向乘坐,在日本市場鎖定的對象將是商務人士、家庭客戶以及遊客。
3
無人駕駛車載客服務營業區域預定將在東京市中心,初期將會準備數十輛Cruise Origin,然後會增加到500輛的規模,同時服務範圍也會向外擴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