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S陣營持續壯大 Toyota/Lexus宣佈加入

記者:Alegna 2023-10-23

繼Ford、GM等主要車廠之後,Toyota和Lexus也宣佈加入Tesla的北美充電標準(NACS),未來旗下電動車將可直接使用Tesla遍及全美超過12,000座超級充電站,除新車將整合NACS充電口規格,現有採用CCS系統的電動車也將提供轉接器提供車主使用。

4

依照規劃,Tesla在2012年制定NACS充電標準屆滿10年後,開始開放其他車廠使用,獲得同意的車廠將可使用包括超級充電站在內的Tesla充電設備。NACS雖然名為「北美充電標準」,但實際上不是官方指定的通用標準,不過由於佈點遠比CCS系統多,在北美已有Ford、GM、Aptera、Hyundai、Kia...等車廠陸續加入使用這個規格,如今Toyota與Lexus也與Tesla達成協議,NACS成為名副其實的北美充電標準指日可待。

Toyota和Lexus將自2025年起為其北美銷售的電動車配置NACS充電口,至於現有的市售車或租賃車也會提供轉接器,同時Toyota集團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也將在2025年開始生產電動車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