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第三季度交付量曝光!混合動力車型首次超越內燃引擎

記者:Dean 2023-11-06

近日,法拉利公佈了2023年第三季的銷售量,出人意料的是,混合動力車型首次超越了傳統內燃引擎車型。根據官方文件披露,該季度法拉利交付了3188輛,較2022年同期增加約271輛。

4

在這批汽車中,51.3%是混合動力車型,而僅有48.7%是純汽油車。法拉利在第三季推出了九款內燃引擎車型和四款混合動力車型。儘管這家意大利品牌的首款純電動車型要等到2025年才會問世,但本季度的銷售主要來自配備插電混合動力系統的296和SF90車型,這兩款車型是法拉利首批搭載插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

3
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會成為常態,因為強大V12動力的Purosangue SUV即將推出,可能會改變內燃引擎與混合動力的比例。儘管新的812替代車型也即將推出,但也許會直接跳過混合動力車型。然而,即便是法拉利也無法避免嚴格的排放法規,所以必須做出相應的調整。
3
法拉利的未來無疑是朝向電動化發展,他們預計到本十年末,40%的車輛交付給客戶將不再配備內燃機引擎,另外40%預計將是混合動力車型,剩下僅有20%的車輛將是純內燃機引擎。

儘管傳統汽油引擎的未來似乎黯淡無光,但如果電力燃料科技成為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或許它將有機會獲得新的生機。法拉利CEO Benedetto Vigna早前表示,“內燃引擎仍然有很多可發揮的空間”,他補充道,“你可以使用中性燃料來驅動汽車。我認為這兩者是非常相容的,這也是我們策略的強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