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9入列《2024北美年度風雲車》最後決選 韓系電動車全面攻佔前三強榜單

記者:Alegna 2023-11-17

全球車壇年度壓軸盛事《2024北美年度風雲車》即將公佈結果,去年Kia EV6在此贏得年度風雲休旅車的頭銜,今年韓國車廠依然展現強勢作為,現代汽車集團旗下Hyundai、Kia、Genesis三大品牌生產的電動車全都進入了最後前三強,其中Kia EV9更將與Genesis Electrified GV70、Volvo EX30爭奪最受矚目的年度風雲休旅車殊榮。

乘用車 皮卡車 多功能車
Honda Accord Chevrolet Colorado Genesis Electrified GV70電動車
Hyundai Ioniq 6電動車 Chevrolet Silverado EV電動車 Kia EV9電動車
Toyota Prius/Prius Prime Ford Super Duty Volvo EX30電動車

4
▲Kia EV9繼奪下2024德國年度風雲車「最佳豪華車」殊榮,現在又在備受矚目的北美年度風雲車展現強勢。

《北美年度風雲車》將循例頒發汽車、皮卡、多功能休旅車的年度風雲車款。今年共有52款車符合資格,九月的底特律車展已將範圍縮小到25輛,選出了各類別的前十強;這些車款經過50位評審委員一系列試駕及評估後,年底將投票選出獲獎者,最後的名單則會在2024年1月4日正式公開。

去年Kia以EV6贏得了北美年度風雲休旅車的殊榮,今年推出的純電旗艦EV9則會在相同舞台爭取這項榮耀。
▲去年Kia以EV6贏得了北美年度風雲休旅車的殊榮,今年推出的純電旗艦EV9則會在相同舞台爭取這項榮耀。
本次公開的為進入最後前三強的決選車款名單,而這9輛車之中就有5輛是電動車,其中韓國現代集團三大品牌生產的電動車全都入榜,美國品牌唯一有機會角逐的只剩皮卡車。
3
乘用車是亞洲品牌的天下,Hyundai Ioniq 6將與Honda Accord、Toyota Prius(Prius Prime)爭取最後榮耀;皮卡車則由美國車廠獨霸,Chevrolet Silverado EV、Chevrolet Colorado和Ford Super Duty共同入榜;至於競爭最為激烈的多功能休旅車,進入最後前三強的是Kia EV9、Genesis Electrified GV70和Volvo EX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