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al自駕計程車ioniq 5在新加坡HMGICS進行組裝生產

記者:Alegna 2023-11-22

Hyundai汽車集團和自駕車公司Motional共同宣佈,ioniq 5自動駕駛計程車即將在新加坡創新中心(HMGICS) 生產,明年就會在美國正式上路提供無人車的載客服務。Motional已和Uber簽訂為期10年的協議,預計將在拉斯維加斯等地以ioniq 5提供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

4

Hyundai汽車集團在2020年和新加坡政府合作,在市中心打造Hyundai汽車集團創新中心(HMGICS),用於開發結合人工智慧、ICT和大數據等先進技術的創新系統,場地建設已於2022年底完工啟用。

3
至於ioniq 5則是首批取得美國聯邦車輛安全標準FMVSS認證的SAE 4級自動駕駛汽車,利用HMGICS先進的自動化、即時監控和數據評估技術等優勢,提供生產自駕汽車所需的各種先進設施,包括測試設備及校準中心,Motional並派駐一組團隊協助軟硬體開發,以確保ioniq 5自駕計程車符合要求。
3
Motional先前已先打造一系列原型車送往美國和新加坡進行為期一年的測試,為了正式商業化,首批量產車也已運抵美國工廠接受測試及安全驗證流程,預計2024年將會正式上路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