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以Panamera Turbo Sonderwunsch展現特殊願望計劃的無限可能

記者:Alegna 2023-11-27

豪華品牌向來標榜可為客戶提供更具彈性的個性化設計,作為提高其品牌價值的重要手段,而Porsche近年由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推出的Sonderwunsch(特殊願望)計劃,便是由此而生。為了展現其可為客戶量身打造的無限可能性,在第三代Panamera上海發表會中,特別展出一部獨一無二的特殊車款Panamera Turbo Sondewunsch,藉以展現外觀細節極致客製化的精緻工藝。

4

保時捷Sonderwunsch(特殊願望)計劃是專門服務對於夢想座駕有獨特客製化需求的車主,提供咨詢訂製、規劃、及執行特殊材質與色彩塗裝、為車主打造獨一無二夢想中的車款。這部特別製作的Panamera身披專屬設計的色彩塗裝、個性化的細節點綴與精緻的設計質感,外觀由Style Porsche與Exclusive Manufaktur專家團隊精心設計,內裝則是保留原樣。

3
其中外觀採用的雙色烤漆,是以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特別設計的金屬萊伯倫紫羅蘭色(Leblon Violet Metallic)為主色調,紫色的基底帶有些微的栗子色。Style Porsche和Exclusive Manufaktur的專家團隊透過高度專業的技術於車身下半部施以純黑色設計,將兩色調完美銜接搭配。
3
車門檻及前後擾流板均採用純黑色。深色頭燈、尾燈及車窗沿用車體主配色並搭配深銅色(Bronzite)排氣管。外觀的透明烤漆含有純金微粒,呈現奢華精美的多層次效果。車身細線條紋則採用同為特別設計的金屬櫻桃粉(Avium Metallic)色調與Sonderwunsch標誌相互連結。21吋中央鎖定設計的輪圈及窗框也採用金屬櫻桃粉色調設計。精心設計的車尾標誌使精湛細緻的造車工藝更顯吸睛。
3
保時捷車主透過Sonderwunsch可藉由三種方式完成「特殊願望」:可選擇出廠前直接套用客戶指定的配置,或是回廠重新配置獨特色彩和材質,也能夠要求保時捷系統性地研發一輛新車款。當然三種方式所要付出的代價差異極大,不過獲致的成品絕對稱得上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完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