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Taycan最終測試 成功通過酷寒考驗

記者:Alegna 2024-01-25

大幅升級的全新 Taycan 即將在2024年春上市,保時捷開發團隊目前亦正在進行全新 Taycan 運動轎跑和 Taycan Cross Turismo 最終的密集測試,兩款車型不僅在世界各地的越野測試場、賽道和道路上完成近 360 萬公里的測試,也克服各種不同極端氣候的考驗,從攝氏53度的美國加州死亡谷到氣溫僅有攝氏零下41度的芬蘭北極圈。

4
▲全新Taycan正進行最終測試,在雪地和冰面展現出卓越的動態駕駛性能。

經歷早期的電腦模擬測試和驗證之後,全新 Taycan 正以實車進行最終的賽道及道路測試。在全新 Taycan 長達 360 萬公里的測試中,有 30 萬公里在寒帶氣候下完成,20 萬公里在炎熱地區完成。

全面升級的Taycan在經歷橫跨17個國家、攝氏零下41度至攝氏53度的全面測試後,將於幾個月後正式推出。
▲全面升級的Taycan在經歷橫跨17個國家、攝氏零下41度至攝氏53度的全面測試後,將於幾個月後正式推出。
在芬蘭北極圈以北約350公里的測試地點,全新 Taycan 不只在雪地和冰面展現了卓越的動態駕駛性能,在極低溫下,充電時間甚至只需二分之一,顯見 Taycan 能夠克服極端氣候的挑戰。而在極端氣候另一端的加州死亡谷,全新Taycan進行了嚴苛的炎熱耐久測試。除了各項性能測試之外,保時捷開發團隊也在如此嚴峻的氣候條件下考驗全新Taycan的電池充電系統與熱能管理系統的可靠性。
新款Taycan據稱進行了全面提升,除了擁有更快、更卓越的性能,續航里程也更長。
▲新款Taycan據稱進行了全面提升,除了擁有更快、更卓越的性能,續航里程也更長。
保時捷表示,Taycan必須經歷與燃油引擎跑車同等嚴格的測試計劃,除了卓越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在各種氣候條件下都能維持日常可用性。全面升級的Taycan在經歷橫跨17個國家、攝氏零下41度至攝氏53度的全面測試後,將於幾個月後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