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una Seca被控噪音交通過量 居民要求停止賽車活動

記者:Alegna 2024-01-29

美國加州著名的Laguna Seca賽道,最近因為噪音及頻繁賽事造成週邊居民的不便,已經被正式提出訴訟,倘若成立,Laguna Seca可能未來將會無法再舉辦任何賽事活動。

4
▲Laguna Seca賽道最近因為賽車噪音及活動人潮帶來的問題而面臨經營危機。

座落於加州蒙特利郡的Laguna Seca賽車場,是隸屬蒙特利郡所有的資產,去年非營利組織「Laguna Seca 之友(FLS)」取得50年的特許經營合約,成為新的管理與經營單位。該賽道總長3602m,向來都以其極具挑戰性的螺旋起伏彎道著稱,歷年除舉辦印第賽車系列賽,也曾是MotoGP、Superbike、蒙特利跑車錦標賽的一站,今年更預計舉辦七項大型賽事,可說整年大小活動不斷。

3
在FLS取得經營權後沒多久,去年底一個名為「68號公路聯盟」的組織出面指控:Laguna Seca在過去兩年中,賽道數量激增,已經違反1985年頒發的土地使用許可證和分區法條款,同時過於頻繁的活動也帶來超過100分貝的噪音,而交通問題、供水量、水質控制、污水處理和擴增的露營地,都已經造成當地居民“無法挽回”的問題,要求必須立即改善,否則就要停止所有賽事活動。
3
FLS則是反駁該聯盟此舉只是為了中斷他們的的經營權,並指出入場人數限制、基礎設施投資和噪音管控措施,都是遵循既有協議,指出訴訟不會影響2024賽季任何活動。
3
值得一提的是,Laguna Seca早在50年代就已經開始營運,當時賽道週邊並沒有太多人煙,而今住宅區逐年擴大,新居民現在開始抱怨噪音比預期的還要大。法令規定賽道每年舉辦活動的天數不得超過35天,然而由於其特殊的歷史地位,在蒙特利郡默許下,Laguna Seca似乎一直都在某種程度上獨立於法規以外持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