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致力品牌電氣化進程 公開純電車型上市時間表

記者:Alegna 2024-01-30

Maserati是第一個開發與生產純電車的義大利豪華汽車品牌,以" Folgore "代表他們生產純電動車車型,繼GranTurismo Folgore 和Grecale Folgore首批兩款車之後,該品牌預計2025年將推出新款MC20 Folgore電動超跑,2027年推出全新大型E-UV電動休旅車,接著2028年新一代Quattroporte純電版本也會報到,並且所有車型都將在義大利設計、開發及製造。

4
▲Maserati Grecale Folgore

Stellantis集團在2022的「Dare Forward 2030」策略計畫中,點出Maserati未來新車型都將採用純電動力的方向,期待透過創新和高性能進一步突顯品牌的優勢。

Maserati GranTurismo Folgore
▲Maserati GranTurismo Folgore
而在Maserati設定的時間表中,即將推出的E-UV將是未來純電產品中最受矚目的對象之一,據稱可能將會與即將推出的Jeep Wagoneer S電動車共用平台及動力系統。同時由於Quattroporte即將推出純電版本,原本的汽油動力車型將會停產,不過Ghibli和Levante這兩款車在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前,還是會繼續保留現有V-6動力。而在這三款新車型上市之前,電動敞篷GT跑車GranCabrio Folgore今年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