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換電服務進軍拉丁美洲

記者:Alegna 2024-02-05

Gogoro宣佈與拉丁美洲能源公司Copec合作,預計今年第二季起於智利及哥倫比亞,為當地物流業者提供電池交換服務。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表示,物流業者「最後一哩運送」的里程,約為一般消費者六倍,他們期待藉此可協助加速推動實現城市的智慧永續綠能運輸。

4

這次與Gogoro的合作,是Copec首次跨足二輪電動機車領域,目前該公司正與Gogoro合作開發拉丁美洲第一個電池交換網絡,預計很快就會在智利聖地亞哥推出,同時Copec旗下的Terpel也會在波哥大成立服務據點。Gogoro將透過網路雲端服務進行即時監控,以確保電動機車及電池最佳健康狀態。


4

Gogoro自2015年推出以來,已於台灣建置約12,000多個換電據點,可交換智慧電池多達130萬個,每日電池交換量超過45萬次,總電池更換次數超過5.35億次。除了台灣之外,Gogoro已於中國大陸、以色列、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和印尼等市場成立電池交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