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NCAP公佈2023各類別最高分車款

記者:Alegna 2024-02-10

Green NCAP日前公佈2023各種車型得分最高的車款,其中來自中國的ORA Funky Cat在小型車與電動車組中雙獲冠軍,成為去年表現最亮眼的車款之一。由於Green NCAP為評量汽車能源效率作為指標,因此所有表現最好的車款都是電動車,不過仍有汽柴油車因其高效、低碳排的表現受到表揚。

4

在電動車類別和小型車方面,得獎的是ORA Funky Cat,Green NCAP聲稱該車在各種條件下都表現出良好的效率,並具有優異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和高充電效率,可為消費者降低用車成本。另外,汽油車款和小型MPV的冠軍得主分別是Skoda Kamiq和 Renault Kangoo。

在柴油車方面,則是Opel Makka表現最佳;Mokka以其傑出柴油動力系統,創造極佳低油耗數據,且在排放指數中得分很高,盡可能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量,因而獲得Green NCAP的肯定。

豪華主管車則為Tesla Model S贏得最佳表現,顯示出不只在技術功能上足夠先進,在能源效率、性能和續航里程也令人印象深刻。而在小型SUV的車型上,VW ID.5的得分最高,Green NCAP表示,儘管搭載大容量電池使得車重超過2100公斤,但效率表現還是非常優異,測出的效率數值更是Green NCAP迄今最優,讓這款電動車輕易登上小型SUV類別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