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NCAP今年首批測試結果 中國品牌環保表現受肯定

記者:Alegna 2024-02-11

Green NCAP公開了2024年首批車測試結果,包括Hyundai IONIQ 6、BMW i4、BYD Dolphin、MG 4、smart#3和汽油輕度混合動力的BMW 2 Active Tourer等車型,結果各車型普遍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其中由中國製造的電動車,不只價格親民,在環保性能方面也展現出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4

IONIQ 6在環保評級上的優異表現,讓它取得98%的總平均分和五星成績,Green NCAP認為該車款出色的原因來自於流線造型、高效率的動力系統和可於低溫天候下加熱系統的設計。同時,BMW i4也獲得946的平均得分和五顆星評級,Green NCAP認為值得信賴的能耗和良好的舒適性,是此車在環保性能上獲得肯定的關鍵。

3
這次測試還包括了輕油電複合汽車BMW 2 Active Tourer,這款車取得了三顆星和51%的平均分數,雖然比不上電動車,但其排氣系統可有效地控制污染物排放量,動力系統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貢獻上也頗具水準。

本次測試的小型電動車全部都由中國生產,表現最好的是BYD Dolphin,獲得五顆星和98%的平均分數,具有極佳的能耗表現,同時價格也十分具有吸引力。另外,MG 4同樣是在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它在正常和低溫下都具有良好的消耗值和續航里程,獲得了五顆星和95%的平均分數。最後,smart #3在「舒適」的駕駛模式下,能在涼爽與溫暖的環境中為乘客提供最佳舒適性,總體也得到五顆星和95%的平均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