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汽車邀請賽車界傳奇Jacky Ickx擔任品牌顧問

記者:Alegna 2024-02-09

Genesis汽車邀請賽車界的傳奇Jacky Ickx,為該品牌擔任顧問並為未來戰略提供意見,同時協助宣導Genesis品牌精神,扮演品牌大使的角色。

4
▲Hyundai汽車集團首席設計長Luc Donckerwolke與Jacky Ickx(右)完成簽約,將聘請後者擔任Genesis品牌大使。

Genesis汽車期待,透過Jacky Ickx非凡的成就,能夠進一步強化品牌在豪華汽車的影響力。而Jacky Ickx則表示,他一向對Genesis的優雅和設計美學相當欣賞,期待雙方能夠攜手同創卓越與創新。

1945年出生的比利時退役車手Jacky Ickx現年79歲,他早在17歲時就已經稱霸比利時的50cc公路和越野錦標賽事,展現過人的天份。成年後開始進軍四輪賽車,很快就在1966年奪下Spa 24小時耐久賽冠軍,同時展開個人在F2和F1的輝煌事業。


4
▲Jacky Ickx表示,他一向對Genesis的優雅和設計美學相當欣賞,期待雙方能夠攜手同創卓越與創新。

Jacky Ickx曾經加盟Cooper、Ferrari、Brabham、McLaren、Williams、Lotus、Wolf–Williams、 Ensign和 Ligier等F1車隊,在為期13年的F1生涯中,獲得8場勝利和13次PP

在結束方程式賽車生涯後,Jacky Ickx將重心轉往跑車耐久賽事,並且六度贏得利曼24小時耐久賽冠軍。不過在1985年的比賽時,和前隊友Stefan Bellof發生碰撞而釀成死亡事故,因此決定從此退出職業賽車。


4
▲1976年Jacky Ickx(右)與隊友Gijs van Lennep駕駛保時捷936贏得利曼24小時耐久賽冠軍,這也是史上第一輛在利曼獲勝的渦輪引擎車。

在此之後,Jacky Ickx僅以玩票性質參與多項競賽,不過表現依舊十分亮眼,包括以未曾駕駛過的Ford房車,在首次前往的澳洲Bathurst 1000賽事中贏得勝利,以及駕駛Formula 5000單座賽車,擊敗當時的F1新秀Keke Rosberg取得1969年Can-Am系列賽勝利,並與女兒一起駕駛M-Benz G Wagon贏得了1983年的巴黎-達卡拉力賽冠軍,證明了非凡的天份絲毫不受歲月的影響。